食色双全,教你如何煮出美味咖喱饭

寒冬已经到了,热乎乎粘稠的咖喱是不是能够激起你味蕾的兴奋呢?不如趁着下班时间,趁着空余的休息时光,为自己,为家人煮一锅咖喱饭吧!都说咖喱不仅美味,而且有益健康。咖喱中所含的姜黄素具有保护心脏、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。对心脏病患者来说,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,从而恢复心脏功能。

咖喱饭味道非常好,总是让人忍不住再吃,如何煮出食色双全的咖喱饭呢?说着,小编也流下了口水,不如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咖喱饭的食谱吧。

要煮好一锅咖喱饭,当然要经过以下几个基本步骤。

①准备好制作咖喱饭的食材

制作咖喱饭需要用到的主料有,土豆、胡萝卜、洋葱、鸡肉或者牛肉、咖喱块。配料需要准备大蒜、小米辣(不吃辣的可以忽略这个),酱料需要准备孜然粉、茴香籽、桂皮、香叶等。

②食材处理

在真正开始入锅煮之前,我们要处理好食材,将鸡腿肉洗干净切成丁,用盐、玉米淀粉、酱油、白糖等配料搅拌均匀研制一段时间,土豆、胡萝卜切成块,洋葱去皮切成细小块状。

③烹煮开始

开始烹煮也要掌握一定的顺序,注意要提前煮好一定量的白米饭,不然咖喱饭没有了饭就不成了。

在炒锅内加入食用油,油最好要比平时炒菜多两倍,以供应后面的食材翻炒。倒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翻炒一下,差不多炒成金黄色捞出来。将切碎的洋葱用黄油小火炒成小麦色,注意不要用大火,会炒焦。炒好后出锅,放在一边。

锅里再放点油,放入咖喱粉小火稍炒,这个很容易炒焦,要小心。先后将炒好的洋葱末,大蒜末,切成丁的胡萝卜,鸡肉块或其他肉块,土豆块放入稍炒。再加入适量清水烧沸后,转小火煮至土豆变软。等到土豆变软的时候就可以加入咖喱块了。然后大火至煮咖喱汁变浓稠之后就可以出锅了。

这样的步骤下来,食色双全的咖喱饭就煮好了,赶紧尝一尝吧,看看这咖喱饭地倒不地道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