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六大下酒菜,个个经典!

喝酒是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,早在夏商周时期,酒就已经出现了,当然,最早发现酒这种东西的不是中国人,而是中国的猴子。有记载,说那时候有个人去深山中,发现了猿猴的巢穴,进去以后,找到了好几石的酒。自此以后,中国人便开始酿造酒了。中国六大下酒菜,个个经典,你若是全吃过,绝对是你“老酒鬼”!

1酱牛肉

提起古时的英雄好汉,不管是武松还是乔峰吃饭时必点的菜一定不能缺少酱牛肉。酱牛肉绝对是硬菜中的硬菜,多少英雄好汉为它倾倒。时至今日广大的吃货依然对这道菜情有独钟,每逢好酒必有此肉。

2鸡爪

说到鸡爪,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!它有着多皮,筋,胶质大的特点,一般用于卤煮,不管是饭店里面还是火锅店都能够看见好吃的鸡爪,因为它除了当做一种小吃之外,它还是一道非常不错的下酒菜,可能相对于鸭掌来说,鸡爪要偏小,但它的口感却是非常有嚼头的,啃起来非常过瘾。

3猪头肉

猪头肉,配烧酒,老丈人喝得扭着走。”过去做女婿的,如果遭遇老丈人上门问罪,那必定是做出过对老婆不好的事来,此关不好过。有经验的女婿却能逢凶化吉。除了对老人的问询和责备百般认错,还有杀手锏,准备好猪头肉和烧酒,款待老人。

4炒田螺

很多人都喜欢约上三五知己去大排档吃夜宵,每次去吃夜宵,总少不了点上一份炒田螺,加几瓶啤酒。一边吸田螺一边喝酒,实在是太美好的事情了。吃上一个后根本就没办法停下来,比吃小龙虾还过瘾!

5羊肉串

羊肉串是吃烧烤必点的下酒菜,每次出去吃烧烤,叫上几个朋友,一箱啤酒不出一小时就见底了。想必没有几个人是不爱吃烧烤的吧!

6花生米

我们要说到下酒菜,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油炸花生米吧,因为它非常的方便,而且油炸花生米的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,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,喜欢自己自酌的时候配上一点炸花生米,而且花生米的口感非常的酥脆,所以说作为下酒菜是最适合不过的了,并且它还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下酒菜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