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有哪些长得奇奇怪怪的水果,但却意外的好吃?

世界之大真的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和东西,这段时间了解了很多长相奇特的水果,这些水果虽然长相奇特,但它们的营养价值却是好多水果都不能比的,而且还意外的好吃?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水果呢?

蛇皮果

蛇皮果因果壳似蛇皮而得名,产自东南亚。蛇皮果的果肉是白中带黄色,咬下去是很爽脆的感觉,口味清甜,吃起来像菠萝蜜,但是比菠萝蜜脆,甜度比较低。蛇皮果果肉含对人体皮肤有益成分,它的钾含量也是很高的,并且蛇皮果对大脑的记忆力也是有帮助的,它有“记忆之果”的美称。印尼本地姑娘经常将它作为美容水果食用。

罗望子

又名酸角。外形有点像光滑的大颗粒花生,壳脆硬脆硬的。我买到的估计是晒干了的,剥开后,有一层纤维裹着果肉,果肉是深红色偏黑的,软泥般的肉裹着果仁。主要是吃那一层酸酸甜甜的果肉,像吃山楂膏似的,很开胃很解暑。

鸡蛋果

鸡蛋果是外形黄澄澄的球球,深黄色且稍微有点软,像没有纤维的芒果,但闻着不怎么香。挑选饱满的黄的,不带绿色的,略微有点软的适合品尝。熟透的鸡蛋果吃起来很甜软,用勺子挖来吃很不错~对半开的话,看着有点像满满的蛋黄,口感也是粉粉的,大概这也是它名字的来源吧~如果没熟透的话,会有点涩。

非洲角瓜

又名火参果。嗯长的很奇怪,像海参和黄瓜的混种...买的时候盒子上还有标签提示,喜欢酸一点选绿色,喜欢甜一点的选黄色。还附赠了一小包蜂蜜。果肉细腻多籽,而且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,是一个口感非常好,而且营养也很高的水果。

据说正确吃法是剖开后,挖出水水的瓜囊,和上蜂蜜吸食。对半开后,真像老黄瓜,闻起来就是一般的清新的瓜果味,瓜囊中有大大的瓜籽,像哈密瓜囊,不加蜂蜜时吃起来没什么特别味道,不特别酸也不是特别甜。

姑娘果

又名哥伦比亚龙珠果(这名字好生霸气...)。我们这里还是比较常见的,山上就会自然生长的一种果子,揭开那裹着果实的花萼,里面是饱满圆润光滑的果实,咬下去口感像小西红柿,爽口多汁,很多细细的籽,但不影响吞食,味道甜甜的之余带点特别的味道,还是挺好吃的!真是个即可观赏又可食用的好植物~

释迦

又名番荔枝,它是热带水果,果肉清甜,而且果肉是乳白色的,有独特的清香。营养价值极其丰富,蛋白质,脂肪,维生素应有尽有啊。个人认为释迦是这些长相奇奇怪怪的水果里面味道最佳的~

表皮稍微有点发黑,捏起来软软的才甜,而且一定要一整只放熟了才吃。若未熟时打开了,就怎么放都不会熟了,只会氧化发黑(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...)。

你还吃过哪些很奇怪的水果呢?味道怎么样?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