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脏的天然“保护神”,坚持每天吃点,排毒养肝,预防肝硬化

我们都知道,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内脏器官,默默无闻地帮主人代谢废物、储存肝糖、分泌胆汁。它一旦损害,后果不堪设想。肝病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性极大的疾病,包括脂肪肝、肝硬化、酒精肝、肝癌等,而肝病有隐匿性,很多肝病一经发现就是中晚期,所以,肝病应以积极预防为主。那么一旦得了肝病应该怎么办呢?正所谓''药补不如食补'',我们身边就有一些天然的养肝小食材。

肝脏的天然“保护神”,每天吃一点,排毒养肝,预防肝硬化!

莴笋叶:莴笋素有助于乙肝、丙肝等的预防,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的营养品。肝硬化合并贫血者常吃莴笋,可促进有机酸和酶分泌,增加铁质吸收,防止病情恶化。

红枣

肝功能不好的人,经常食用大枣,持续一周,能够促进人体吸收血清蛋白,修复肝脏排毒功能。在早晨选择吃红枣非常利于养肝,在这个时间段吃红枣养肝功效翻倍。

茵陈,麦地最常见的一种野草茵陈有显著的保肝作用,对甲、乙型肝炎,黄疸型肝炎,有显著的疗效。有利胆,促进胆汁分泌,增加胆汁中胆酸和胆红素排出的作用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