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推荐:咖哩鸡,火辣牛肉,麻婆豆腐的做法

火辣牛肉

学会几道美食,营养美味,以后不用再叫外卖了

食材:牛肉200克,干辣椒50克,姜适量,料酒3克,生粉9克,鸡精少许,花生油适量,青葱适量,盐少许,蒜适量,生抽3克。

做法:

1、 食材洗净待用,干辣椒待用

2、 生抽、生粉、料酒待用

3、 牛肉按直纹切0.2公分厚,用6克生粉,少许花生油、生抽、料酒按顺时针搅拌,腌制10分钟

4、 干辣椒用温水泡5分钟

5、 热锅冷油,爆香姜、蒜

6、 爆香姜、蒜闻到香味后下牛肉爆炒一分钟

7、 大约5成熟,捞起待用

8、 干辣椒去水待用

9、 起锅爆香刚才捞起干辣椒

10、 闻到辣椒香味后,把捞起牛肉重新入锅大火翻炒一分钟,下少许盐,鸡精、3克生粉拌少许水

11、 下葱,关火,装盘可以上桌

麻婆豆腐

1、白豆腐2块,从中间破开,再切成豆腐块。白豆腐块入碗,加入较多的盐,倒入80度以上的热水泡1小时,可使豆腐入味和去除腥味。1小时后滤干水份,备用。

2、牛腱肉适量,切成丁再剁成肉末(不要太细)。

3、蒜蓉适量;姜末适量;豆瓣酱适量;花椒适量,花椒用打粉机打成花椒碎备用。辣椒适量,用打粉机打成辣椒粉备用。

4、锅热去油,下入蒜蓉、姜末、豆瓣酱、豆豉中小火炒香,炒香后倒入辣椒粉,一起炒香。再下入牛肉,将牛肉炒干水份,直到爆出香味。牛肉爆香后加入适量的水,下入豆腐块扒均,加入适量的老抽,盖上锅盖,焖5分钟。

5、5分钟后打开锅盖,大火收汁,用勺背轻推,防止粘底和炒破豆腐。汤汁合适时加入适量鸡精,淋入适当生粉水,用勺背轻推,推均(一般麻婆豆腐勾芡,需要3~4次完成的),每勾一次芡都要观察锅里水份的变化,以决定下次淋入生粉水的多少,直到水份收干并且所有芡汁都粘在豆腐上(豆腐才不会像平常制作的,表面有层红油),最后撒入适量的花椒碎和蒜苗,推均后即可起锅。

咖哩鸡

材料

鸡半隻、洋蔥1個、番茄1個、蒜3瓣、鮮奶1量杯、椰奶半量杯、牛油少許

醃料:咖哩粉2茶匙、料酒1茶匙、糊椒粉少許

調味:咖哩粉2茶匙、紅咖哩醬1湯匙、魚露4茶匙、蜜糖4茶匙、檸檬汁2茶匙、鹽少許

做法

1. 鸡件用醃料拌勻。

2. 洋蔥切碎片、番茄切丁、切蒜泥。

3. 下油後加少許牛油,炒洋蔥至透明加入番茄,下鹽、少許水,略煮,盛起。

4. 下油後加少許牛油,炒蒜泥,爆炒雞件後加入洋蔥與番茄,倒下鮮奶及調味煮10分鐘後加入椰奶稍煮,完成盛起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