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给孩子多吃它,既健胃又补钙,还能提高记忆力

时间过得好快啊!慢慢的都12月中旬了,距离春节也越来越近了,一提到过年,心里就激动,因为过年的时候回家就可以和亲戚,朋友,同学聚聚了,我们那地方的习俗就是摆上一桌子菜喝酒聊天,说起菜呢,肯定少不了花生,花生我想大家并不陌生吧!又名落花生,或者长生果,花生是唯一一个地上开花,地下结果的植物。花生这样做,既能当零食,又能当下酒菜,我家隔三差五做一次

挂霜花生米

花生的营养很高,它被称为健脑食品,是因为花生富含维生素能增强记忆力,经常吃花生可以健胃补钙,尤其是空腹的时候吃点花生对胃特别好,花生还能治疗贫血。花生米是过年时家家户户待客桌上的必须有的食品,花生米也是经常可以在餐桌或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,我们今天做的就是花生,我们把它挂上一层甜甜的霜吃,甜而不腻哦!下边把过程分享给大家。冬天给孩子多吃它,既健胃又补钙,还能提高记忆力

挂霜花生米

【食材】:花生,食油,白砂糖,白酒,

【制作方法】:

1.首先我们准备花生米适量,用清水浸泡20分钟,备用,浸泡的目的有两个,1.是可以去除花生米表面的灰尘细菌等杂质。2.是可保证在炒制过程中受热均匀以免糊掉。

2.20钟后,把浸泡的花生倒入漏勺沥干水分备用,假如时间很着急的话可以把花生放在吸油纸上吸干水分, 再把吸干水分的花生倒入配菜盘中备用。

挂霜花生米

3.取一个锅,把锅烧热,倒入凉油,再倒入花生,用铲子搅拌,大约5分钟后,花生米被炒熟,炒透时,再把花生倒入漏勺沥干油分,再把沥干油分的花生放在吸油纸上,因为此时的花生温度很高,白酒的沸点比较低,撒入少许白酒,白酒瞬间就会变成水汽蒸发,蒸发时也一同带走了花生表面的水汽,这就是炒好的花生,加入一点白酒会脆的原因,再把炒好的花生冷凉备用。

4.炒锅内加入水一勺,白砂糖一勺,把火开小,不停的搅拌,等白砂糖融化后变成了糖水,再不停的搅拌,看到锅内有好多气泡,此时的气泡很大而且不密集不均匀,再不停的搅拌,动作不能慢,此时我们看到气泡由大变小,而且比较密集均匀,糖液的颜色还是比较洁白的,同时,用勺子搅拌时听到有沙沙的声音和感觉时,再不停的搅拌,直到沙沙的声音消失了,勺子搅动时变得比较光滑,赶紧关火,此时倒入花生搅拌一下,搅拌时要让花生迅速的降温,可以取一盆凉水垫在炒锅下边,晾一晾,就可以了出锅了。

挂霜花生米

这样挂霜的花生就做好了,像这样做的花生可以当零食吃,可以当下酒菜吃,小朋友们也非常喜欢吃,是不是非常简单呢?学会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哦!

免责声明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】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