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它”和豆腐是绝配,补钙降三高,抗癌又防病,成本只要3块钱

“它”和豆腐是绝配,补钙降三高,抗癌又防病,成本只要3块钱

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,不仅便宜,而且营养价值还很高。豆腐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,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,且不含胆固醇,豆腐中的钙含量也很高,两小块豆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所需要的钙量。豆腐非常容易就会被人体吸收,经常吃豆腐可以补钙,防止骨质疏松,还能抗血栓,预防心脑血管疾病,促进人大脑的生长发育。

豆腐的吃法也很多,炒着吃,炖着吃,煎着吃,不管哪种吃法都很好吃,但是这种吃法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吃过,那就是雪里蕻配豆腐,雪里蕻在有些地方也被叫做雪菜,腌制过后味道咸咸的也很香,经常吃可以提神醒脑,健胃消食,宽肠通便,而且它还有减肥瘦身的功效呢!

我们都知道,豆腐本身是没有什么味道的,而腌制过的雪里蕻则带有一种咸咸的味道,如果把豆腐和雪里蕻放在一起煮,豆腐可以充分的吸收雪里蕻独特的咸香味,这样做出来的豆腐味道也会更特别。所以就有人说豆腐和雪里蕻是绝配,它俩天生一对,不仅可以补钙降三高,还能抗癌防病,关键是成本只要3块钱。

首先准备好豆腐和雪里蕻,豆腐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大小相等的方块,把腌制过后的雪里蕻取出切成碎末备用;锅中倒入适量油,油热之后下入蒜瓣爆香,然后把雪里蕻倒进去翻炒,翻炒片刻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,大火炖煮1分钟,之后再把切好的豆腐块倒进去,和雪里蕻一起再炖2-3分钟,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调味。

最后倒入勾兑好的水淀粉进行勾芡,不要倒太多,不然就太粘稠了。一道营养美味的雪里蕻炖豆腐就做好了,是不是非常简单呢?

小贴士:要先把雪里蕻倒进油锅,把它的香味煸炒出来,切豆腐的时候不要切的太大,也不要切的太碎,太大了不容易吸收雪里蕻的咸味,太小了又很容易炖烂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