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菜只要几毛钱一斤,维生素含量却比番茄高3倍,错过太可惜

一到冬天,菜市场就成了萝卜、白菜的天下,毕竟这两样都是价格便宜且营养丰富的食材,但是大家也不要忽略了这个食材,价格同样只要几毛钱一斤,营养价值却完全不会输给萝卜和白菜,甚至维生素C的含量比白菜还要高,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还要高3倍,错过真的太可惜了!这种食材就是被许多人称为“菜王”的圆白菜。

圆白菜在我的家乡被称作“莲花白”,在冬天是最受欢迎的蔬菜,因为价格真的很便宜,买上一颗大一点的也不过三四块钱,随便素炒还是和肉一起炒都很好吃,而且还能泡泡菜配粥吃,或者剁碎了做包子馅儿……总之做法有很多种,买一颗大一点的甚至能做出一桌菜来,真的特别划算!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道【圆白菜炒粉丝】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吃法,做法分享给大家,希望大家喜欢。

【圆白菜炒粉丝】

准备食材:圆白菜1颗,绿豆粉丝1把,线椒1个,干红辣椒几个,大蒜2瓣,植物油、盐、生抽适量

【做法步骤】

1. 圆白菜切成稍宽一些的丝,然后放进淡盐水里浸泡十分钟左右,然后捞出沥干水备用。

2. 线椒洗净去蒂,斜切成段备用;干红辣椒剪成段备用;大蒜去皮后切片备用。

3. 绿豆粉丝提前用温水泡软,然后用剪刀剪成段,以免太长了不好夹取。

4. 锅烧热,倒入适量植物油,油温六七成热的时候下入线椒段、干红辣椒段和蒜片,爆出香味来。

5. 把先前准备好的圆白菜丝倒进去,快速翻炒几下。

6. 把泡好的绿豆粉丝放在圆白菜丝的上面,然后倒半碗清水进去,大火煮开。

7. 用锅铲快速翻炒几下,然后倒入适量的生抽和食盐调味,并翻炒入味,至锅里的汤汁收干后就可以关火了。

8. 出锅装盘,美味的【圆白菜炒粉丝】就做好了。

【小贴士】

1.圆白菜的梗比较难熟也比较难入味,可以切下来放进泡菜坛子里做成泡菜,非常好吃的哦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