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两卖的零食按斤吃,在家自制无添加猪肉脯,味美健康,一看就会

请问各位朋友,大家经历过做菜时的绝望吗?本想着做出来什么高颜值菜品,结果却成黑暗料理。本来很少在家常菜上有过失败的经历的我,这次却栽了个跟头。这次好吃君本来想做猪肉脯,看看网上大家做的,不仅用料很简单,方法更简单。更重要的是,按两卖的零食按斤吃,在家自制无添加的猪肉脯,味美健康,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,一看就会。不用烤箱也能做成,垫一层油纸放到平底锅里煎熟也可以啦~

因为猪肉脯这种小零食用料和做法都足够简单,所以我觉得肯定很好做,而且能一次成功,结果却在擀肉饼的时候出了错。肉馅儿里放好调料,朝着一个方向打上劲儿,静静等待肉馅儿入味儿。最后一步往烤盘上铺肉馅的过程,就是导致这次失败的决定性因素。本来别人都是少量的擀开擀大,我却为了图省事儿,把将近一斤的肉馅儿放在了烤盘上,擀的时候就觉得厚厚一层,可是没多想,觉得烤着烤着就变薄了。

结果,拿出来切开一看,猪肉脯瞬间变成猪肉饼,肉饼的厚度堪比快餐店售卖的汉堡中肉饼的厚度,我的妈呀,这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!算了算了,还能怎么办呢?只能重做了。吸取了上次的教训,这次我把肉擀的薄薄的,做出来真的和外面卖的猪肉脯一样样的~而且,外面都是按两卖的,而自己在家做的,味美健康,都可以按斤吃了。

蜜汁猪肉脯

所需材料:猪肉馅300g,蚝油8g,白糖10g,老抽3g,生抽5ml,黑胡椒粉3g,盐1g,白芝麻2g,蜂蜜5g。

制作过程:1.猪肉馅儿放入碗中。放入白糖、老抽、蚝油、生抽、黑胡椒粉和盐。

2.把肉馅儿朝着一个方向搅拌,搅拌至上劲儿后即可,腌制1—2小时左右。

3.取一小部分的肉馅儿放在垫了硅胶垫或者是油纸的,在表面垫一层保鲜膜,用擀面杖把肉馅擀大擀薄。

4.蜂蜜和清水的比例是1:1,调成蜂蜜水,在肉馅儿表面刷一层。

5.预热烤箱,上下火160度10分钟左右。一面烤完后,取出翻个面,再刷一层蜂蜜水,继续160度烤十分钟。

6.最后翻第三次面,刷一层蜂蜜水,撒点儿白芝麻,放入烤箱中5分钟左右即可。

7.烤好的猪肉脯自然放凉,切掉不规则的四周就可以了。

把猪肉脯切成整齐的小块儿。

咸鲜带些回甜~

O(∩_∩)O哈哈~开吃啦~

Tips:1.老抽和生抽里面有一定盐分,所以食盐要少放或者不放。

2.不用烤箱也能做猪肉脯的,垫一层油纸放到平底锅里煎熟也可以的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