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,不懂吃它太亏了,强身健体,提高免疫,比吃猪肉强多了!

今年这个冬天,是吃货们有福的一个冬天。菜价基本上都没上涨,往年的“蒜你狠”“姜你军”的情况都没有出现,尤其是猪肉的价格,很多年都没出现过这么便宜的价格了,我们当地的优质五花肉只要六七块一斤,比很多蔬菜的价格都便宜。不过猪肉性味甘凉,冬天吃猪肉无助于暖身暖胃,反而容易长肉,中医上有句话“寒冬食牛肉”,牛肉蛋白质、氨基酸丰富,又有暖胃的的作用,是寒冬补益的佳品,常吃能强身健体,提高免疫力,孩子老人更是要多吃。在今年如此严寒的冬季,吃牛肉比吃猪肉强多了,多吃点牛肉身体暖和不吃亏!

牛肉纤维比较紧密,韧劲十足,所以牛肉比其他肉类是相对难做的软烂的,在家做牛肉的时候,尤其是炒牛肉的时候,经常会碰到“嚼不烂”“咬不动”的情况,这就是没提前处理好,就直接下锅的原因,每种食材都有它最适合的处理和烹饪方式,今天我分享一个做牛肉的方法,以大葱炒牛肉为例子,做出来松软入味,又有嚼头的牛肉,多加2步,就算是老牛肉也能做的嫩滑。一起来试试吧!

大葱炒牛肉PS:冬天,不懂吃它太亏了,强壮身体,提高免疫,比吃猪肉强多了!

主料:牛肉一块(300克)

辅料:大葱一根、线椒三根、姜一块、干辣椒两根

调料:小苏打0.5克,生抽两勺,料酒两勺,盐一勺,玉米淀粉一勺。

第一步切牛肉,这一步很关键,切牛肉之前,我们先用刀背或者擀面杖将牛肉敲打一会,破坏一下它的肌肉纤维,会变得比较松软。下刀切的时候,一定要切“横截面”,就是不要顺着牛肉的纤维切,要横向将牛肉纤维切断,这样吃的时候才会容易软烂,不塞牙。

第二步腌牛肉,加入两勺生抽,两勺料酒,非常少量的小苏打,一勺食用油,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。这一步也很关键,因为我放入了一种“肌肉纤维破坏者”小苏打,小苏打我们在做面食和熬粥的时候会经常用到,但做肉的时候,如果也加入一些小苏打,会让肉变得特别的嫩,不费牙。不过小苏打千万别放多,一点点就足够,像炒这么一盘牛肉,加入0.5克就可以,如果不好把控量,用一根筷子前面半指长度打湿后,粘上的小苏打就足够了。放多了会吃出来碱的味道,菜就不香了。

第三步牛肉腌制好以后,再加入一勺玉米淀粉,用筷子搅拌均匀,挂上薄芡,准备炒制。

第四步锅内加适量的油,放入切好的姜丝、干辣椒炒香后,加入腌制好的牛肉片,大火翻炒1分钟至变色。

第五步先加入切好的线椒段大火翻炒30秒,再加入切好的大葱段快速翻炒30秒即可出锅装盘,一盘口感上佳,下酒又下饭的大葱炒牛肉就做好了。

市井说:今天牛肉做好以后,媳妇问我,你做的这盘炒牛肉这么难看,对得起你的读者吗?我说你尝尝呗,她一尝说了声“还算可以”,这我才敢写文发上来,其实炒的难看的原因就是因为切牛肉的时候没走心,切厚了,因为怕不熟,所以多炒了一会,导致大葱变软、牛肉颜色变深,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,而且经过处理的牛肉,入口还是比较鲜嫩的,无论老牛肉还是嫩牛肉,都不存在咬不动的问题。吃好玩好,明天见!

图文原创,抄袭必究!我是市井觅食记,与世界交手多年,依然光彩依旧,兴致盎然!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,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,关注我,和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