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等于吃草?没味道?推荐素食爱好者7款下饭菜,好吃不重样!

素食,在很多无肉不欢的荤食主义者来看,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。其实,素食不仅对身体非常有益,利于排除体内的毒素,而且正确食素,补充身体所需能量和养分,是不会让身体变得虚弱的。

我是个素食入门者,刚开始会觉得明明吃得很多,却饿得很快,这正是因为植物较易被肠胃吸收。周一吃素,持之以恒,就能深切感受到吃素对身体健康有多好了。

这是昨天写给大家的一篇关于素食的食谱,还简单介绍了素食的好处,今天继续给大家推荐7款下饭的素食。

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喜欢吃素食?原来素食的好处这么多,学习了!

01五彩下饭菜

做法:

1、土鸡蛋打散炒成鸡蛋碎,黑木耳泡发剁成黑木耳碎,青椒和红椒切成碎,野笋丝焯水。

2、锅里热油,爆香蒜末,把黑木耳碎和野笋丝倒入锅里煸炒。

3、再把土鸡蛋碎、青椒碎和红椒碎一起倒入锅里煸炒,加适量的生抽,再加一勺辣酱,翻炒均匀出锅。

小怡的秘密:

这道菜是我在【晓起揽月】的厨房里做的,所有的食材都是当地的,尤其是野笋丝特别鲜嫩。

02紫甘蓝拌香菜

做法:

1、紫甘蓝切成丝,靠近根部尽量切细,香菜切成段,用净水洗净沥干。

2、撒适量盐先把紫甘蓝腌渍片刻,倒出渗出的水分。

3、倒入香醋、白糖、鲜酱油拌匀。

小怡的秘密:

最好要提前拌,才能更加入味。这道菜可以多放点糖和醋,调成糖醋味的比较好吃。

03家常豆腐

做法:

1、先把中豆腐切成1厘米左右厚的薄片,放油锅里煎至两面焦黄。

2、黑木耳泡发,撕成小片。香菇切片。毛豆剥粒清洗干净。

3、锅里倒油,先煸炒毛豆盛出。蒜末爆香,加入一勺红油豆瓣酱煸炒。

4、再把香菇、黑木耳和中豆腐倒入锅里翻炒,加糖加盐,加生抽加清水,盖上锅盖焖煮片刻。

5、最后收汁,倒入毛豆稍微翻炒一下出锅。

小怡的秘密:

中豆腐就是介于嫩豆腐和老豆腐之间的豆腐,煎完后外面焦脆里面软嫩。这道菜是一道下饭菜,咸鲜口味,看着辣其实不辣。

04茼蒿菜炒茶树菇

做法:

1、茼蒿菜和茶树菇洗净。

2、锅里热油,先煸炒茶树菇,再倒入茼蒿菜一起煸炒,撒盐调味出锅。

小怡的秘密:

茶树菇要选用新鲜的而不是干的,茼蒿菜要挑选小而嫩的。

05大蒜叶炒香干

做法:

1、大蒜叶去除根部和老叶,切成段,豆腐干切成片。

2、锅里热油,先煸炒大蒜叶的根段,再倒入豆腐干煸炒

3、然后倒入大蒜叶的叶段煸炒,最后撒盐调味。

小怡的秘密:

大蒜叶切得时候可以用刀把根部拍扁,切得时候刀呈45度角倾斜切段,这样更好入味。根段和叶段分开炒,因为根段较叶段不易熟。

06杂菌炒面筋

做法:

香菇、蘑菇和平菇洗净切成片,油面筋用热水泡一下,大蒜切成末。锅里热油,蒜末煸香,把三种菇倒入锅里煸炒,可以加一点水,把油面筋倒入翻炒,倒入生抽、撒点白糖调味,翻炒均匀出锅。

小怡的秘密:

杂菌可以换成自己喜欢吃的菌菇,油面筋用热水浸泡一下,既能去除油腻,又能让它变软。

07杭白菜炒腐衣

做法:

杭白菜洗净切段,腐衣撕成小块,锅里热油,先煸炒杭白菜,再放入腐衣一起煸炒,撒盐调味出锅。

小怡的秘密:

杭白菜要挑选小而嫩的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