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冬已至,为大家添一道家常菜——酱牛肉

酱牛肉鲜味浓厚,口感丰厚,非常适合作下酒菜。酱牛肉还有暖胃驱寒的功效,是冬季进补的佳品之一 。酱牛肉,但因其传播广泛而做法驳杂和地区口味的不同,很多地方的酱牛肉早就没有了之前的味道。要做一道正宗口味的酱牛肉主要在二个因素,一是腌制的方法和时间,还有就是熬制时的香料包,二者缺一不可。我们先来看看它的配方。

腌料的配方:

牛肉10千g,食盐400g,料酒500g,生抽360g,硝酸钾50g装盆备用。

香料包的配方:

八角50g,丁香20g,草果20g,豆蔻40g,甘草20g,山楂40g,陈皮40g,肉桂30g,花椒40g,良姜60g,用纱布袋装好备用。我自己喜欢另外再加40g冰糖

前腿牛键子洗净,切成10cm见方的大块,用备好的腌料腌制,每隔6小时要翻1次,让其入味,要腌1天左右。

腌好后放在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,然后洗净,捞出沥水备用。

将香料包放入锅内。大葱三根打成结、姜五块,用刀拍散。水煮开后放入牛肉,继续用大火煮约30分钟,转入小火到慢炖2小时即可。

将牛肉块捞出放凉。

放凉后就可以切片食用了!

酱牛肉可以用炖锅,砂煲,但是千万不用高压锅。牛肉一定要腌制隔夜,否则会不太入味。不要把卤好的牛肉在卤水里放凉,一定要捞起来放凉,那样也会让肉质变得过于松软。说的太多都不够,关键在于它的腌料和香料包,希望大家收藏好!不管自己做来吃还是开店用,都有很大的帮助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