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这对日本小夫妻吃“日式火锅”,浑身都暖了!

冬季的周末,我最喜欢窝在家里的被窝看视频,挖掘各种好玩有趣的博主。

这周末,我又在油管上找到一个可爱的日本博主,“Yuuuma TV”。被吸引的原因,是她的各种食谱~(摆脱不掉的吃货本色)

看简介,是一个日本女生嫁给了马来西亚的丈夫,因为丈夫说华语,所以她的视频也都是说中文的,中国人看完全无障碍。

大家都知道日本女生的持家、贤惠,所以 Yuma 的食谱,都是比较日常的家庭料理。没有大神级别的难度,好上手,又充满了温暖的家庭感。

贝贝最喜欢的,是她近期发布的一个寿喜烧食谱。日本和中国一样,也迎来了最冷的季节,同理于我们的火锅,日本人爱吃寿喜烧取暖。

虽然寿喜烧在国内已经是知名度很高的日本料理了,但还是很少有人会在家里动手做。看完 Yuma 的食谱,你会觉得“啊~也不过如此嘛,自己也能做”。

寿喜烧就是一道简单又好吃的温暖食谱,做法极简单,我在看视频的时候做了功课,打算明天晚上自己动手做,也把功课分享给大家~

首先是食材,Yuma 非常贴心地把每一种调味料都标注了出来。

这一张是食材部分,牛肉片、白菜、金针菇、豆腐、魔芋丝、大葱都是寿喜烧的必备了。豆腐可以是千叶豆腐,也可以是普通的豆腐。

图片里的牛脂就是一块肥牛肉,用来下锅炸出油的,在日本比较常见。因为牛脂比较难买,所以我已经打算用普通的食用油代替~

而经典的寿喜锅搭配里,还会有香菇和胡萝卜,Yuma 在这里没有放,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加减。

接下来是调味料的部分,酱油、味淋、酒、烹大师、白砂糖、水。这里面比较难买的就是烹大师,是日本一种调味料,主要是柴鱼熬成的高汤粉。我打算用昆布高汤来替代,效果应该也是差不多的~

除此之外,还要准备两个生鸡蛋,最好是比较好的、日式的可以生吃的鸡蛋,作为寿喜烧的蘸料。

第一步,就是把所有食材都洗净,切好,放到一个碗里备用。不用切得太小太碎,参考上面这张图就可以。

第二步就是制作调味酱汁啦,把所有调味料和水都放入一个小锅里,然后开火加热。注意,这里不用煮到沸腾,只要所有调料都融合到一起就好了。

接下来就进入下锅的环节了。这种黑色的浅底锅是制作寿喜烧专用的锅,其实家里的平底锅也都是可以拿来使用的。

因为寿喜烧和火锅一样,是边吃边加热的料理,所以适合放在电陶炉/电磁炉上做,我当然是用自家的电陶炉啦~最适合这种小火慢慢扑腾的锅料理了。

首先就是在锅里加油,她这里用的是牛脂,我们用普通食用油即可。

加入大葱翻炒,炒到金黄色,就可以继续下一步了。

加入1/3牛肉,炒到牛肉变色,葱香和肉香都出来,这时候就进入高潮啦~

把所有食材都整齐码上去,淋上酱汁。寿喜烧的汤汁并不多,因为一般是不会喝寿喜烧的汤的,主要是吃菜。所有这一步,汤汁不会像火锅或煲汤一样多,这是需要注意的。

接下来就是等待寿喜烧慢慢熬煮啦,大约等到食材都软了、熟了,就差不多了!

这个时候,汤汁的味道就上来了。轻轻搅匀,能闻到寿喜烧的香味。最后就是再放入剩下的牛肉片,寿喜烧就完成啦~

吃的时候打两个生鸡蛋,把食材放入生鸡蛋里蘸着吃,是日本人喜欢的吃法。能吸收鸡蛋的甜味,让菜有了特殊的口感~

改天,你也在家来一锅?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