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,治疗气虚乏力、体虚自汗、脾虚泄泻等症

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,治疗气虚乏力、体虚自汗、脾虚泄泻等症

金银花

金银花搭配牛膝可以治疗妇科问题

金银花、败酱草、牛膝各10克。三味药材煲至剩1500ml药水,早上、晚上坐浴,每次20分钟,坚持一个星期。

作用:金银花能解毒,大家都清楚。牛膝能活血通经;败酱草有清热解毒的作用。

金银花的功效

金银花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、溶血性链球菌、大肠杆菌、痢疾杆菌、霍乱弧菌、伤寒杆菌、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;金银花的作用除药用外,它的美容、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更为神奇,对身体所起到的巨大保护和修复作用是十分显著的。

金银花能降压、降低血清胆固醇,增加冠脉血流量,预防冠心病和心胶痛;抑制脑血栓的形成;提高人体耐缺氧自由基,增强记忆,延缓衰老;改善微循环,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,促进新陈代谢,润肤祛斑。

栎树

栎树性平味苦涩,食用功效有可抵抗、缓解、预防铅等重金属对人体的毒害

人参菜

人参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钙、维生素等营养物质,具有补中益气、润肺生津、通乳汁、消肿痛等功效,可用来辅助治疗气虚乏力、体虚自汗、脾虚泄泻、肺燥咳嗽、乳汁稀少等症。

荠菜

荠菜别称菱角菜,为十字花科荠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,我国各省区均有分布,全草可入药,茎叶作蔬菜食用。

老家是农村的,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,而且天然无公害,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,营养丰富作用多,你喜欢农村吗?你都吃过哪些野菜?你的家乡也有吗?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