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耳搭配它,健脑、清除体内垃圾,一周最少吃一次,为家人收好了

冬季养生,要常吃点蔬菜,而木耳就是不错的选择,木耳搭配腐竹,更是作用明显。木耳炒腐竹是非常清淡的素小炒,别看是素菜却非常鲜美,它能清理体内垃圾,还能增强免疫力、健大脑,实在是值得推荐的一道菜。

众所周知,腐竹是豆制品的营养冠军,蛋白质含量非常高,而且腐竹中含有的卵磷脂有助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,可防止血管硬化,保护心脏,预防心血管疾病。

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,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,令人肌肤红润,容光焕发,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。还有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、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,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。此外,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,能增强机体免疫力,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。

推荐做法

1、腐竹提前凉水泡软,斜刀切成段,木耳提前泡软,洗净撕成小块,尖椒切小块,红椒切小块

2、锅内放油,爆香葱花、蒜片,放入腐竹,翻炒1分钟左右

3、加入木耳,尖椒,红椒炒至断生,放盐调味

4、倒入水淀粉,勾薄芡,翻炒几下即可出锅

这木耳和腐竹的药用价值还真不容小觑,简简单单的两种常见小时才在一块竟有如此的功效,实在是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养生食物啊。

(图片来源于网络)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