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火锅第一网红!央视4个栏目、十二道锋味、2家杂志都在推荐它

说到潮汕牛肉火锅,不得不提声名在外的汕头八合里海记,这家总店位于汕头老区的食牛圣地是各大美食媒体的座上常客。第一次去吃,是在今年大火的排行榜-盖得排行的推荐下去尝鲜的,没想到是个这么厉害的大牌。

央视纪录片《舌尖上的中国》、CCTV10《味道》栏目、CCTV7《乡土》栏目、香港亚洲电视、《美食与美酒》杂志、《橄榄餐厅评论》杂志、谢霆锋的《十二道锋味》等都曾先后探访过这家牛肉火锅店,著名美食家蔡澜、知名美食编辑殳俏,以及被誉为“潮汕美食活字典”的汕头食家张新民等美食老饕也都对八合里海记赞赏有加,堪称牛肉火锅界的网红。

这家源起汕头、发迹于深圳的牛肉火锅店如今在全国遍地开花,目前在广州已有六家分店,另有两家分店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开业。八合里海记的牛肉选用三至四岁的滇黔黄牛,每日早间、下午与夜间三次运肉,两小时内新鲜到店,分别供给午市、晚市与宵夜。来自潮汕的刀手均有四年以上的切肉经验,手熟老练,不过装盘稍嫌粗放。牛肉的种类也比较齐全,朴肉、吊龙伴、五花趾、匙肉、嫩肉等都相当不错,另有牛腩、牛尾、牛鞭、牛筋等可选,牛肚及牛百叶则味道略淡。

牛肉丸值得推荐,肉质结实有弹性,口感细密,清脆爽口,牛味浓郁,没有腻感。生丸每天晚上六点左右开始手锤,七点左右就可以吃到。在配菜、蘸碟方面,八合里海记显得较为传统保守,选择不多,只有潮汕本地牛肉火锅店常见的娃娃菜、生菜、玉米、苦瓜等少数几样蔬菜提供。蘸料也不似很多牛肉火锅店的选择那么多,不过店内的沙茶酱相当正宗,口味微甜,香味立体饱满。太厉害了,排行榜竟然可以调研的这么细致,实力推荐!

作为来自汕头的牛肉火锅店,广州的八合里海记也依稀透着汕头老店的“风骨”。潮汕的本土菜馆通常不会为食客做出过多的照顾,八合里海记也是如此,装潢、菜单、摆盘等细节处都显得有些随意粗糙;尤其是人满为患的体育西店,服务质量虽不至于差,但也并无周到可言,常常需要食客主动寻找店员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