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一整只鸭子封进坛子里,一滴水都不用放,5年后开坛香飘满屋

说起鸭子相信大家都在熟悉不过了,鸭子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,而且鸭子下的蛋,还可以被做成咸鸭蛋,尤其是江南水乡的绍兴做的咸鸭蛋尤为好吃,而论起鸭子的做法,最主流的还是烤鸭了。而烤鸭一定当属北京的北京烤鸭了,北京烤鸭现如今已经是中外有名的美食了。但是鸭子可不止烤鸭这一种做法,今天小编我就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新的做法吧。通过这种做法做出的鸭子非常的好吃,只不过要花费整整五年的时间!那么到底是什么做法呢,竟然要五年的时间,大家一起往下看吧。

说起泡菜什么的大家都在熟悉不过了,毕竟我们小时候经常吃,尤其是在我国东北,什么食品几乎都可以被通过腌制的方法来制作,比如什么腌制的白菜,鱼干啊,但是鸭子通过腌制的方法来制作,想必大家还是第一次听到吧。鸭子放进坛子里腌制五年,不会成为黑暗料理吗?这样的鸭子最后还能吃吗?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困惑,而在风味人间这档节目上还专门介绍了这种鸭子的吃法。

其实这种做法做出来的鸭子非常有名,而且其还有专门的名字,叫做酸鸭子。别的什么名字不过是我们自己起的,光是听名字大家就能猜到,这只鸭子做好后绝对是非常的酸,所以才叫做酸鸭子,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。因为要经过长达五年的发酵处理,所以最后鸭子一定会是有酸酸的味道的。

酸鸭子这道菜其实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历史了,因为在古时候,先人们抵抗自然气候的能力比较差,季节更替,气温突变,都很容易导致大家储存的食品发生质量问题。因为我们现在家中必备的冰箱什么的在那个年代都是没有的。那怎么可以把食物保存的更久呢?于是腌制食物的这一方法被人们发现了,很多的食物在腌制后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了。不过人们慢慢发现,腌制过的食物有种别的味道,和食物本身的味道不同,而且这股味道更偏酸。但是恰恰是这股酸味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,所以腌制的食物种类也越来越多。

而酸鸭子就是腌制风的产物,有一种独特的味道,而且腌制的时间越长,味道就越好。不过酸鸭子的做法非常的麻烦,但是仍然抵挡不住吃货朋友们的热情啊。制作酸鸭子大概就是准备一只鸭子,然后把鸭子清洗干净,在放在火上烤。为了能够把鸭子体内的水分全部蒸发完,然后在给鸭子加上调料,什么盐啊的就可以上了,一定要抹均匀。然后在给鸭子的肚子里填充满糯米,最后就可以进行腌制了。

而腌制的食品大家都知道,一般腌制的时间越长,味道越好。而鸭子经过五年时间的腌制,早以发生了变化,鸭肉变得非常有质感,而且扑面而来的那股浓浓的香味让人直流口水,大家有机会的话可千万要尝一尝啊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