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种椰子生长在水里,果肉是一瓣一瓣的

椰子的汁和肉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、果糖、葡萄糖、蔗糖、脂肪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C、钾、钙、镁等。椰肉色白如玉,芳香滑脆,椰汁清凉甘甜,是大家很喜爱的一种水果。椰子生长在地上,而有一种椰子却生长在水里,它就是很少见的水椰子,今天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水椰子。

椰子和水椰子看名字都叫椰子,但是它们树干和果子是完全不一样的,椰子生长在地上,树干很高大,最高可达到30米,而水椰子生长在水里,树干是小乔木,很矮小。椰子在很多国家都有,水椰子是非常稀少的,一般国家是没有的,主要生长在亚洲的东部和南部等一些热带地区,其中越南是拥有水椰子最多的国家,在我国海南岛也有少量的水椰子。

水椰子看上去就像一个球,在上面有30多个小瓣,外壳很坚硬,果肉白白嫩嫩的,看着就惹人喜爱,要想吃水椰子的果肉,那是要花不少时间的。用手是无法弄开水椰子外壳的,需要准备一些工具才行,先要把它外壳切开,再用工具把里面的果肉撬出来。越南人喜欢把水椰子做成小吃,做法很简单,把水椰子的果肉用果汁机打碎,加一些冰块和糖,味道很棒,凉爽又略脆,又有一种清香的味道。

水椰子的营养价值很高,不仅可以直接吃,还可以用来酿酒,制糖,制醋。水椰子的叶作用也很多,可以用来编篮子,制作工艺品,做卷烟纸,甚至是用来盖房子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