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晚饭=减肥?别傻啦,这样吃晚饭才能瘦

身体变胖是因为吃太多,所以大部分人减肥都会选择不吃晚饭。这种看似减少热量摄取的方法,真的可取吗?

什么人不吃晚饭会变瘦?

新陈代谢较快+体重基数较大+每天暴饮暴食的人晚上不吃饭的话,坚持一段时间确实会瘦下来,但是其他危害却也非常大!

不吃晚饭有什么危害?

身体为了维持基础的生命运转,是需要蛋白质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来提供能量的,而不吃晚饭,让肠胃长期处于饥饿状态,但是身体器官还需要正常工作,如果长期让器官处于功能不足的情况,十分不利于身体健康!

危害一:容易低血糖

危害二:降低抵抗力

危害三:伤害你的肠胃

危害四:大脑细胞不可逆的死亡

如果说不吃晚饭有什么好处,那么唯一的一个就是省钱了。但是话又说回来,自己做饭,一顿营养丰富的晚餐,又能花多少钱呢!

可是很多的朋友又会发愁:想减肥怎么办?晚饭该怎么吃才减肥?

1、饮食清淡

忙碌了一天,晚上才能和家人一起用餐,而且时间相对充裕,所以很多人喜欢晚饭吃的丰盛一些,但是这种习惯很容易让身体摄入大量热量,而且晚上运动较少,脂肪的囤积也就更严重了!

晚上最好食用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,最好以蔬菜为主,配上一些粗粮或者是杂粮主食,这样可以在最大的程度上减少热量的摄取,但是也为身体提供了丰富的营养。

2、晚饭要少吃

即使饮食比较清淡,但是也不能多吃的。毕竟吃完晚饭之后,我们不会进行大量的体力劳动,如果晚餐吃的过饱,那么很容易导致血液当中的脂肪酸、糖和氨基酸在胰岛素的作用下,转化为脂肪,所以建议大家晚餐摄取的热量不要超过总热量的30%。

在晚餐结束后,最好站立30分钟,不要立刻坐下或躺下,这样可以给肠胃更多的空间消化分解食物,长期坚持,可缓解胃部突出的情况。

3、晚餐时间要定好

上班族的晚餐一般都在晚7:30—80:00之间,其实最佳的晚餐时间在晚6:30为最佳。如果想要减肥,那么晚餐越早越好,这样可以让身体有时间消耗食物的热能,避免睡觉过程中,身体代谢慢,能量被存储为脂肪。

减肥期间建议大家不要熬夜,长时间熬夜不仅仅会影响体内代谢速度和内分泌,也会让我们更想吃零食。建议大家在晚10:30—11:00睡觉。

4、少吃水果

晚饭后,很多人喜欢吃各种水果,殊不知很多水果不仅糖分高,还富含大量的脂肪,例如牛油果!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晚上明明少吃或者不吃了,体重仍然没有减下来的原因。

水果当中虽然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,但是晚上并不是吃水果的最佳时间,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,因为果酸的很容易刺激肠胃,而且晚上吃水果,也很容易影响各种营养素的吸收。建议大家可以在早上10点—11点钟吃水果,会更健康哦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