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洋葱和紫色洋葱,哪个营养更高?很多人都选错了!

洋葱是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,

常见但并不一定真正了解,

洋葱有“白皮”和“紫皮”之分,

它们不仅颜色不同,功效也相差很大,

不知道真相可就亏大了!

白皮和紫皮区别

pinpinlife

白皮洋葱和紫皮洋葱,虽然在价格上相差不大,但是在营养和口感上却各不相同,了解清楚它们的差别,才能帮我们挑到更合适的洋葱~

1、口感不同

白皮洋葱肉质柔嫩,水分和甜度较高,口味偏甜,不喜欢洋葱辛辣味的朋友可以选择白皮洋葱。

紫皮洋葱肉质微红,水分没有白皮洋葱多,口感更脆,辣味更明显,吃起来口味略微偏重,适合搭配重口味的菜。

2、营养价值不同

白皮洋葱的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含量较高,抗疲劳效果好。

紫皮洋葱的蛋白质、膳食纤维以及钙、钾、钠等矿物质含量高,紫皮洋葱还含有花青素,花青素是一种抗氧化能力较强的物质,它既能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,还能增强血管弹性,改善循环系统和增强皮肤的光滑度。

因此整体上看,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略高于白皮洋葱。

3、存放时间不同

白皮洋葱肉质厚,水分多,所以它保存的时间也会更长。紫皮洋葱皮薄水分少,保存时间更短,买回家后要及时吃掉,存放时间太长容易变质。

洋葱的功效

pinpinlife

很多人都把洋葱当做炒菜时的配料,其实洋葱营养价值绝不止是充当配料这么简单。

/ 杀菌抗感冒 /

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,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,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、预防感冒,遇到发烧的情况,把洋葱切成片放在脚掌,还可以帮助退烧。

/ 预防癌症 /

洋葱富含硒元素和槲皮素,这两者都有抑制癌细胞分类、阻止癌细胞生长的作用。有调查显示,经常吃洋葱的人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要少25%。

/ 保护心血管 /

洋葱是目前唯一知道的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,它可以帮助扩张血管,降低血液黏度,缓解血液当中的压力,因而有降低血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。

/ 缓解便秘 /

洋葱中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运动,洋葱中的硫磺在大肠内跟蛋白质以及细菌结合,形成的硫化氢物质也可以增加肠胃蠕动,改善肠道内的环境。

美味洋葱食谱

pinpinlife

/ 洋葱鸡蛋饼 /

准备一个洋葱和一个鸡蛋,将鸡蛋打入碗中,准备一勺火腿丁,一勺洋葱丁。

然后倒一勺面粉,加入适量的清水和盐,搅拌均匀。

在锅底刷一层油,将切好的洋葱圈放入锅中,然后把调好的面糊倒入洋葱圈中。

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,好吃的洋葱鸡蛋饼就做好了。

/ 洋葱圈 /

将洋葱切成圈,拆开装在容器里,加点盐和胡椒搅拌均匀。

准备一碗淀粉,把洋葱圈放在淀粉中裹一下。

把鸡蛋打碎搅拌均匀,洋葱圈放在鸡蛋液中裹一下,然后放在面包糠里,裹一层面包糠。

最后把裹好的洋葱圈放入油锅中用油炸,炸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。

炸好的洋葱圈蘸番茄酱吃,味道好极了,想吃的朋友赶紧动手试一试。

/ 洋葱黄瓜凉拌 /

紫洋葱营养价值高,含有花青素,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害,抗衰老效果特别好,很多人不知道紫洋葱还可以生吃,品品姐就教你凉拌洋葱的做法。

把黄瓜切开,去掉中间的黄瓜籽,用刀将黄瓜斜切成菱形状,放盐拌匀腌15分钟。

接下来准备调料,大蒜切成末,准备几个小米椒,放入陈醋、生抽、香油、适量的盐和白糖,搅拌一下。

然后将腌好的黄瓜中的水分倒掉,把洋葱切成小块倒入黄瓜中。

最后将调好的酱汁倒入洋葱黄瓜碗中,放点香菜,不仅开胃好吃,还能养生哦~

真没想到洋葱不仅功效多,

还能做出这么美味的食物来,

以后要多吃才好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