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米的“最佳搭档”找到了,软化血管清血栓,防便秘,早知早受益

我们中国的传统饮食,基本上是以大米为主食,但是现在吃的大米,基本都是经过精加工的,还有很多的面粉类,味道确实变好了,但是在这些复杂的程序加工之下,营养成分也丢失了很多,往往吃的都是淀粉、脂肪以及热量。

因为物质生活的提高,对口味的要求越来越高,确实会出现在大米精细化的情况,所以有时候不注意饮食,也会引起“三高”,但是大米作为主食,经常是会吃到的,想要吃得健康些,不如在大米里加上它的“最佳搭档”,会有一定的养生作用。

大米的“最佳搭档”找到了,软化血管清血栓,防便秘,早知早受益

大米的“最佳搭档”,其实也是粗粮食物,口感也很好,如果搭配上大米,做成大米粥,不仅香味十足,还能有很好的养生作用,它就是荞麦。

1.清理血栓

荞麦中是含有镁元素的,这种元素对于血栓来说,就是“天敌”一样的存在,镁元素在体内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,调节我们的心血管活动,预防血液凝块的形成。平时的大米里加点荞麦,不论是煲饭还是煮粥都可以,能够很好的清理血栓问题。

2.软化血管

荞麦中是含有芦丁和烟酸两种物质的,最直接的作用就是软化血管,能够降低我们血液里的脂肪和胆固醇,软化血管,预防心脑血管的发生。

3.消炎杀菌

荞麦含有黄酮类的物质,这种物质有着消炎杀菌的作用,也可以止咳化痰,对于经常性咳嗽有痰的人,平时做饭在大米里可以加点荞麦,会有不错的改善效果。

4.促进排便

因为是粗粮,所以含有膳食纤维,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,帮助胃部的消化和吸收,能够促进排便,而且还有预防便秘的作用,养护胃部的健康,有利于粪便的排出。

荞麦的好处有很多,平时在大米里加一点煮来吃,就有着这些好处。但是有些人也要注意,因为是粗粮食物,对于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,有着腹泻的人,最好是不要吃粗粮的。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直接吃粗粮,还要放到大米里,因为荞麦粗粮,口感比较差,直接煮来吃比较难吃很多,搭配大米会增进口感,也利于消化吸收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