究竟怎样辨别死猪肉,良心肉贩:只需看这三点,保证买不到死猪肉

冬天似乎就是一个吃肉的季节,热热乎乎的砂锅、火锅、炖菜等等都少不了肉;同时这也是一个制作和储存猪肉的大好时机,各类香肠、腊肉等都陆陆续续的挂到了家家户户的阳台上;另外,随着冬至的临近和春节的即将到来,除了吃饺子需要更多的肉,还有丸子、酥肉、蒸肉、煮肉等过年储备也即将拉开帷幕,甚至有些人家现在就已经着手准备了,所以从现在开始,猪肉市场就显得更加繁荣了,人们纷纷往家里买回更多的猪肉制作美食或作为储备。

在各种售卖猪肉的地方,不论是超市还是农贸市场,或者是家门口的肉铺,都声称自己所售卖的是“放心肉”,渠道正规,但是否真的能够放下心去购买,作为消费者的我们,还是需要睁大眼睛,学会辨别,以防止不法黑心商贩将死猪、病猪等问题猪肉混迹其中,有时甚至很难让人发现的,如果买到死猪肉,那么做熟后吃起来无论口感还是口味上,都会非常不好,此外一些问题严重的死猪肉被人吃了以后,还会对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。

究竟怎样辨别死猪肉,良心肉贩:只需看这三点,保证买不到死猪肉

鲜猪肉往往是由活猪宰杀的,有些见过杀猪的都知道,第一步都是先放血,然后再开膛破肚,所以肉质的很多特征都会和死猪的有很大区别,具体究竟如何分辨呢,一位经验丰富的良心商贩告诉我:

第一:看肉的颜色

鲜猪肉的颜色较为鲜艳,瘦肉部分一般呈鲜红或者粉红的色泽,肥肉看起来洁白有光泽,肥瘦鲜明;死猪肉的颜色会较暗呈暗红色,瘦肉暗红肥肉发灰,肥瘦界线浑浊不明显,有些在皮和肉之间还会有“血肉模糊”的感觉。

第二:摸肉的手感

这个分两方面,一个是用手按一下肉,感觉肉的弹性,鲜猪肉按起来有柔软和弹弹的感觉,而死猪肉按起来会感到硬硬的;另外,还可以用手抓一下肉,鲜猪肉抓过后会感到有一点粘粘的,而死猪肉的油脂部分过于渗透或分散,抓过后只会感到油油的。

第三:闻肉的味道

闻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的靠近肉的表面去闻,否则有时很难辨别出来的:鲜猪肉闻起来只会有淡淡的肉腥味,同时还能闻到一股生肉所特有的香味,而且气味一点儿也不刺鼻;而死猪肉闻的时候会感觉腥味较重,而且还能闻到一些腐臭的味道。

三种鉴别猪肉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,不知道是否对您还有所帮助,如果觉得有用,那么还请帮忙收藏、分享和点赞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