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村的这野菜,以前农民很讨论,如今却成了很多人的喜爱

农村的这野菜,以前农民很讨论,如今却成了很多人的喜爱

这种野菜,认识吗?叫剪刀菜,名字是不是有点不好听呢?但是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哦,那么我们来认识一下它吧!

剪刀菜,学名慈姑也同音茨菰,主要生长在湖泊、池塘、沼泽、沟渠、水田等水域。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,原产于我国,在亚洲、欧洲、非洲的温带和热带均有分布,在我们这叫做剪刀菜。说到剪刀菜,当初种水稻的时候,农民见到就拔,讨厌得很,繁殖能力强,如任其生长高度都会超过水稻。

剪刀菜为慈姑的变种,多年生草本植物,与慈姑相比较,野慈姑植株较矮,叶片叫保守。

剪刀菜的妙用

肾结石病发作了,你疼痛难耐。但是你仍须坚持起来,去到小河边或者田埂上,这些地方容易生长这种剪刀菜。带上锄头,蓐刀或者就是一根捅火棍也行,连草带根挖一大把剪刀菜来,要洗干净。

洗净后,放入煨药罐内。然后加入适量的水。

把药罐放到火上小火煎熬1个小时左右。熬至普通浓茶的那种浓度也就差不多了。

取下药罐,放置凉处,待药汤冷却。

如果是热天的话,喝冷的口感比较好。没有必要一定要热喝。冷喝也不影响药效。

喝完后,还可以继续再熬第二开,只要是浓度不是太淡,都可继续熬服。

【生境分布】 生态环境:1.生于中、高潮带波浪冲击的岩礁上,一年四季均有生长。

剪刀菜不仅是野草,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,具有凉血止血、止咳通淋、散结解毒、和胃厚肠等功效,尤善利湿通淋,善治血淋,对主症为小便涩痛有血、血热者,尿出灼热刺痛、血色鲜红、苦黄、脉数有力者,慈姑因其苦寒之性凉血清热,故对上述症状疗效很好。虽然是好药,用药请遵医嘱,莫私自用药。

图片来自网络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