炖牛肉咬不动?只需加点“它”,牛肉软烂入味,入口即化还不塞牙

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。不仅美味可口,营养也非常的丰富,而且与猪肉相比脂肪含量更少,所以常吃牛肉也不容易长胖。可是很多人反映自己在家炖牛肉的时候,牛肉总是炖不烂,吃起来也是塞牙……其实还是方法没有掌握对。下面咱们就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炖牛肉的技巧吧。

首先想要牛肉吃起来比较嫩,食材的选择也非常的关键。我们在选择牛肉的时候,尽量挑选那些肥瘦相间的牛肉,比如说腱子、牛腩、胸口、外脊等部位的肉。

买回来的肉清洗干净之后,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30分钟,泡去表层的血水。浸泡过后就是焯水,焯水的目的也是为了去除牛肉中的血水和腥味。

将浸泡好的牛肉冷水下锅,大火开煮,水沸腾后,将浮出的泡沫撇出来。

锅里面加入其他的食材,一般作料有丁香、桂皮、甜甘草、花椒、大料、小茴香或者花椒、大料、桂皮。无论采用什么作料,葱、姜、蒜是必不可少的。

最重要的就是加入茶叶了。因为炖牛肉的时候,加入茶叶与肉一起炖煮,这样牛肉很快就能炖熟炖烂,而不会影响它的味道。

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,水要没过牛肉,盖锅盖中大火炖至牛肉熟透,出锅前加入盐,撒上葱段,香菜就可以出锅了。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炖牛肉技巧了,可以说掌握这个技巧,牛肉软烂入味,吃着不塞牙,你们学会了吗?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