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选的几道开胃家常菜,看着就有食欲,在家自己做来尝尝

胡萝卜炒肉

做法

1、猪肉,胡萝卜,切5厘米细丝;姜,葱,蒜片;鸡肉加盐,味精,小苏打半小时;

2、在锅内热油,炒猪肉,直到8分钟。

3、加热油,加入盐、葱、蒜、油炒匀,倒入猪肉、胡萝卜,最后洒上鲜露水、葡萄酒、太白粉水、水沟芩、炒匀即可。

杏鲍菇黄瓜鸡丁

食材:黄瓜一根(120克)、杏鲍菇80克、红椒半个(不辣的)、鸡丁100克

做法:

1,将鸡肉切丁加入一小勺料酒,给点淀粉拌匀静置。

2,将黄瓜削皮切丁,杏鲍菇切丁,红椒切片,葱切碎,姜蒜切末。

3,将锅加水烧开,杏鲍菇先煮一下。

4,热锅冷油倒入玉米胚芽油,将鸡丁倒入,煸炒至熟变成白色盛盘备用。

5,锅里重新加入油,倒入葱姜蒜爆香,加入红椒煸炒,倒入黄瓜翻炒片刻,倒入杏鲍菇和鸡丁,煸炒一会加入生抽一勺,煸炒上色后加入一小勺盐,最后出锅前给点鸡精翻炒均匀关火。

青椒肉丝

食材:青椒 100克,里脊肉 250克,葱姜 适量,蒜瓣 2粒,料酒 10毫升,生抽 15毫升,白糖 3克,盐 3克,香油 适量

做法

1、里鸡肉洗净切丝,加入盐,料酒,生抽,糖,淀粉抓拌均匀备用。

2、炒锅倒油爆香葱姜蒜,倒入肉丝翻炒之变色盛出备用。

3、炒锅再加少许油烧热倒入青椒丝翻炒。

4、加入生抽,盐,糖翻炒均匀;

5、再把炒过的肉丝倒入翻炒,淋入香油关火,即可

板栗焖老鸭

食材:老鸭400克、板栗165克、老姜片10克、葱节10克、盐5克、酱油30毫升、酒20毫升、白糖10克、味精10克、菜油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把老鸭宰杀治净后,把它切成3厘米大小的小块。首先,在沸水锅里煮沸水,先是在沸水锅里焯水,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
2、锅中放入少许油,先放入姜片和青葱炒香,倒入鸭片2分钟后,加入酱油、盐、味精、糖、料酒和水,大火煮沸后,改为小火,焖40分钟后再加入板栗和青椒节,锅里的汤熟后,即可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