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菜,冬天男人要多吃,强健体魄,长力气不长肥肉,贵也要吃!

土豆炖牛肉这道家常菜,现在看起来再平常不过,不过说出来可能大家不太相信,它其实是一道具有传奇色彩的匈牙利菜,原名“古拉希”,在欧洲的知名程度不亚于“北京烤鸭”,因为一些有趣的原因,在60年代才开始逐渐走进中国百姓的餐桌,并迅速风靡。

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,并且其组成比猪肉等更接近人体需要,能很好的提高机体抗病能力,增强免疫力,冬天气温多变,经常食用牛肉有暖胃、补气、强筋骨的作用,是冬季里最值得食用的肉类之一,很多健身人士也把牛肉当成第一选择,因为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食材都高,对增长肌肉、增强力量特别有效,因为脂肪含量低,吃多了也不容易发胖。土豆炖牛肉营养均衡,容易消化,能很好的补充营养,无论是男人想强健体魄,还是孩子想增强免疫少生病,多吃点都是极好的,牛肉唯一的缺点就是贵,价格一直在涨,昨天去买已经35一斤了,不过再贵也要吃,谁让这寒冷的冬天这么快又到来了呢?

土豆炖牛肉

主料:牛肉一斤

辅料:土豆一个、小葱三根、姜一块、香叶三片、红辣椒四根、八角两个

调料:生抽两勺,酱油两勺、料酒三勺、黑胡椒粉一勺、糖半勺、盐适量

第一步处理牛肉,牛肉简单清洗一下,冲洗掉一些血水,切成麻将块大小,不能切的太小,因为做熟以后牛肉会缩水不少。这牛肉切开以后,我觉得我35一斤买的一点也不亏啊,这看起来品质非常高啊,做土豆炖牛肉是不是有点可惜了。

第二步锅内加少许的油,烧至六成热后,加入牛肉块、香叶、八角、干辣椒、姜丝翻炒3分钟至牛肉全部半熟变色后捞出备用。

第三步锅内剩下的油不要倒,直接把切成滚刀块的土豆倒入锅中,炒至表面半透明状态。

第四步把炒牛肉的所有食材包括配料、土豆,一起倒入电饭煲中,加入三根打结的小葱、一些陈皮,加热水至刚刚淹没食材,加入两勺生抽、两勺酱油、三勺料酒、一勺黑胡椒、半勺糖,用煲汤功能,小火慢煲2个小时。

第五步,因为牛肉的品质和部位不同,出锅前夹起一块尝尝,软烂后就可以加盐出锅装盘了。这样一锅特别过瘾,营养丰富的土豆炖牛肉就做好了。

市井说:牛肉好不好吃,关键还是得看牛肉的品质,我这次买的牛肉就真好,有雪花牛肉的感觉,看起来是瘦肉,但入口完全不柴,吃一块口齿留香,一点也不腥,完全没有提前焯水的必要。这道菜不怕炖的时间长,但要注意不要用大火,小火慢煲,才能做出最佳的滋味。吃好玩好,明天见!

图文原创,抄袭必究!我是市井觅食记,与世界交手多年,依然光彩依旧,兴致盎然!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,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,关注我,和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