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分钟读懂健康界新星:益生菌

益生菌食品越来越流行了。2017 年,Whole Foods 就曾经预测过益生菌食品的流行,益生菌酸奶,就是其中之一。

为什么益生菌会流行呢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:健康!不管是小宝宝还是成年人,益生菌都能帮你促进健康。

为什么益生菌对身体好呢?

你也许不知道,我们的身体里有非常多的微生物,即细菌,甚至连肺里都有。其中,肠道里微生物的总重量能达到2公斤,差不多有1000万亿个细菌。其中有好的细菌,也有坏的细菌。

而益生菌,就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。

补充对人体有益的细菌,有利于体内、特别是肠道内菌群平衡,让有益的细菌占据主导地位,自然有利于健康。

因此适当补充益生菌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。

那么,补充益生菌有什么好处呢?

1.为肠道供给能量

许多益生菌都可以给我们的肠道做个保养,它们自带的基因能制造小分子的脂肪酸,比如丁酸盐,这对于肠道绒毛来说简直就像是做精油护理一样。

护理过后的肠道绒毛生长得更茂盛也更健康。肠道绒毛越茂盛,吸收起营养、矿物质和维生素来就越给力;肠道绒毛越健康,对有害物质的阻挡就越严密。

所以吃了这类益生菌的结果就是,身体得到的营养物质增多,有害物质减少。

2.制造维生素

除了通过食物获得维生素,细菌也能产生维生素,比如白菜做成酸菜后维生素的含量大大增加,就是细菌的作用。

3.分解消化不掉的食物

细菌能帮助消化食物,比如酸奶就是由细菌部分消化了的牛奶,牛奶里的大部分乳糖都被分解转化成了乳酸和较小的糖分子,所以酸奶在口感上会比牛奶酸一些也甜一些,也更容易被吸收。

4.操练免疫系统

细菌还能够激活免疫系统,从而加强免疫系统,提高抵抗力。

体弱多病的人也可以服用些益生菌,尤其是在容易感冒的季节里。几个针对老人和运动员做的研究显示,经常服用益生菌可以帮助他们有效预防感冒。

怎么补充益生菌呢?

1.购买益生菌产品

药店里有专门益生菌产品,比如益生菌粉,不同的益生菌能带来不同的作用,比如我们体内的消化酶更喜欢的生产右旋乳酸的细菌。

2.购买羊酸奶

如果觉得药店里卖的益生菌产品价格太高的话,你也可以改成每天吃一盒羊酸奶。

正如之前所说的,酸奶富含益生菌,提前帮你消化了生乳,能更好吸收生乳里的营养,并能帮你加强免疫系统。

而羊酸奶,不仅含有酸奶的营养,还具有独特的养护肠胃的保健作用:

1.营养更高,更易吸收

羊奶富含免疫球蛋白及各类营养素,其配比结构更接近母乳,含有丰富的营养,可增强人体抗病能力,被誉为“奶中之王”。

羊奶的维生素总含量、微量元素总量均比牛奶高,此外钙、磷含量不仅比牛奶高且,而且钙、磷比例适当,对钙、磷缺乏人群及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效果更好。

羊奶脂肪球碳链短,是牛奶的1/3,直径较小,大小均匀,易于消化吸收,减轻肠胃负担。

2.温性更舒服

羊奶为温性,更温补。而现代医学也证明羊奶在胃中形成的凝乳颗粒细软且呈碱性,更温和,且具有极大缓冲性,让胃更舒服,适合身体虚弱人群。

3.富含独特因子,促修复

羊奶还含有牛奶所没有的表皮生长因子EGF,EGF具有促进细胞新生的作用,被证明对肠胃有保健意义。

因此,益生菌对人体益处多多,如果有条件的话,可以有针对性地多补充一些益生菌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