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枣是个宝,泡水干嚼样样好!不过搭配这4物,好上加好没烦恼!

说到红枣,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。民间有“天天吃红枣,一辈子不见老”的说法,可以说是红枣全身是个“宝”了!

经常吃红枣,会给你的身体带来5大好处:①补血;②通肠便;③增强心脏的心肌收缩能力;④预防癌症;⑤滋润皮肤。但是,在食用红枣的过程中,大家所熟悉得食用方式是干嚼和泡水,其实呀,除了干嚼和泡水这两大常用方式外,还可以将红枣搭配这4物,养生效果翻倍,让你好上加好,没烦恼。

一、大枣煮饭——延年益寿。

参枣米饭,能够补气养胃,延年益寿。如果体质虚弱,气血不盛,睡眠质量差等,服用之后,可使人血气畅通,身轻不倦。

★做法:将党参和大枣用水同煎半小时,去掉党参渣;用糯米蒸饭,将大枣铺于饭上,将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。

二、红枣蜂蜜膏——有助睡眠。

如果晚上睡眠不好的话,临睡前每次服15毫升,每日2次,连续服完,可防治失眠,有加快入睡的效果。

★做法:准备两斤红枣,洗净去核取肉捣烂,加适量水用文火煎,过滤取汁,混入500克蜂蜜,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,装瓶备用。

三、红枣泡生姜——养胃安神。

红枣生姜茶,养胃的效果是十分不错的,每次15到25克,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,每日数次,就有养血、健胃、安神的功效。

★做法:可以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,然后将甘草、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,然后加点盐即可。

四、红枣桂圆汤——护嗓驱寒。

红枣与桂圆一同熬汤或泡茶,有助于补气护嗓,且具有一定的暖身效果,适合经常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及体质偏寒、容易手脚冰冷的人群服用。

★做法:红枣3个、桂圆4个、开水适量;将红枣、桂圆放入壶内,加入开水;然后盖上盖子焖15-20分钟,泡至出味即可饮用。

最后,小编建议大家红枣虽好,但是这4类人不建议您食用:

1.痰湿偏盛者:大枣的滋腻之性容易助湿,使得痰湿停留在体内难以清除,进而加重上述不适。

2.糖尿病患者:大枣含糖量较多,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,病情加重。

3.火气旺患者:这类人体质偏热,经常出现便秘、口臭、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,而大枣性味甘温,偏于温补,若大量食用,犹如火上浇油。

4.感冒患者:在感冒初期食用大枣,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,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,不利于恢复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