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糖醋排骨是这样做的呀,一起来学习一下吧,操作简单方便!

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,家常便饭肯定是少不了的,但是最值得夸奖的就是妈妈做糖醋排骨的手艺,家里人都特别喜欢吃这道菜,记得第一次吃排骨的时候,还是我五岁那年呢,现在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了,但是我依然记得第一次吃糖醋排骨的情景,那天是过小年,因为那个时候我的家在农村,家家条件不是很好,想要吃点肉真的挺难的!

那天是小年,邻居家的大爷家杀猪卖肉,爸爸买回来一扇排骨回来,当时看见爸爸拎回来我还问爸爸,这是什么东西呀,因为那个时候是我第一次看见,根本就不知道这是猪的排骨,爸爸告诉我这是排骨,大爷家杀猪卖肉挺便宜的,知道我没吃过,所以就特意买回来一扇让妈妈做给我尝尝!

到了晚上妈妈就把爸爸买回来的猪排骨做了一盘,当时真的什么都不懂,就知道吃哈哈,妈妈把已经做好的猪排骨端到了桌子上面,第一块就夹给了我,我咬上一口味道是那种酸中还带着甜,特别的好吃,那天我整整吃了两碗饭,一边吃着一边说好吃,妈妈还告诉我说,这道菜叫糖醋排骨!

后来条件越来越好了,妈妈就常常给我做这道菜,在后来我长大了考完大学就工作了,回家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了,但是我经常会想起妈妈做的红烧排骨,自己租房子的时候也做过这道菜,但是每次都是以失败而结束,不是酸了就是甜了,反正没有一次成功的!

冬天的时候爸爸妈妈来看我,我特意让妈妈给我做这道糖醋排骨,我还准备了纸和笔,妈妈一边做一边说,我一边看着一边记着方法和步骤,妈妈说做糖醋排骨的时候主要就是糖和醋的比列,还有需要把学的调料,先买来新鲜猪排骨2斤,因为猪排骨比较压分量,所以就买二斤吧!

买回来的猪排骨就是成段得了,要用水清洗干净然后取出来,这个我们就不需要焯水了,锅中倒入食用油,葱姜蒜炸锅,把猪排骨放进锅里来回煎炒,放入一勺的料酒,2小勺的酱油,3小勺的白米醋,还有4小勺的白糖,再放入适当的盐,搅拌均匀倒入大半碗的清水!

开中火开始炖,中途的饿时候需要用勺子翻炒一下,以免沾锅,三十分左右打开盖子收一下汁,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,闻起来和吃起来味道都是一样的看着就非常有食欲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