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吃“红枣”养生,医生:2个“时间段”别吃,当心“没病找病”

红枣,又名大枣,红枣是日常养生的好食物,具有滋阴补阳,补血之功效。不仅是女性,还有一些中老年人不管是男女都来通过吃红枣、红枣泡水来养生。因此有"天然维生素丸"的美誉。但你知道吗?红枣虽然有很好的养生作用,但医生表示,2个“时间段”别吃,当心“没病找病”

空腹的时候不要吃红枣,这是因为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早上空腹时,胃还处于酸性环境,再吃红枣,红枣里的糖分会使胃内酸性环境更强,因而会使胃受损伤,导致消化不良,造成胃病的发生。

感冒初期不能吃红枣,这是因为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是强盛之时,在这个时候吃红枣,它的黏腻性质会导致邪气滞留,容易滋腻碍胃,出现腹胀的情况,非常不利于早期感冒的恢复,只会加重病情,可惜知道的人不多。

血糖高的时候不要吃红枣,虽然红枣的味道不是特别甜,但是实际上含糖量还是很高的,若这时血糖高的话,再吃红枣,血糖会一路飙升,导致糖尿病加重,严重还会引起并发症,对健康很不利。

另外红枣不能和玄参一起吃,虽然玄参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去火、解毒的作用,能够预防和缓解发烧、咽喉肿痛等情况。但它属于寒性食物,而大枣味甘性温,两者相克,同时会伤元气,降低身体抵抗力,让癌细胞“趁虚而入”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