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肉白菜馅包子做法,做法十分简单,营养美味,十分的解馋!

天气渐渐转冷,很多朋友喜欢在家包包子。包子的做法十分的多样,好吃与否的关键,发面是技巧,调馅更是关键。大白菜,天气冷的时候,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备上一些大白菜。这样做的原因不仅仅是这个时候的白菜便宜,因为冬天的气候因素,人体会缺乏水分,而白菜就能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。并且很多地区而言,在冬天很多蔬菜供不需求,白菜这个时候就能够起到很多作用。

白菜的做法有很多,搭配的彩色更是营养丰富。家常最常见的做法,将白菜和猪肉一起调制成馅,做成猪肉白菜馅的包子。做法不仅简单,更是营养丰富,十分的美味,十分的解馋!

食材:

大白菜,猪肉,面粉,温水,酵母,花椒水,胡椒粉,生抽,蚝油,五香粉,葱末,姜末,香油,盐

烹饪方法:

1、将面粉倒进盆里,温水中加入酵母化开,然后用酵母水和面。

2、边倒酵母水边搅,搅成棉絮状后,用手揉成面团,盖上盖子发面。

3、把猪肉去皮,清净,剁成肉末,装进盆里,腌制一下。

4、加花椒水,再加胡椒粉,生抽,蚝油,五香粉,往一个方向搅匀,腌制15分钟。

5、把白菜清净,切碎,加入一勺盐。

6、然后剁碎,把剁碎的白菜挤干水分。

7、剁碎的白菜放进肉馅里,加些葱末,锅里倒油,烧热,淋在葱末上。

8、加姜末,香油,盐,搅拌均匀备用。

9、面发好后。搓成长条,切成大小相等面团。

10、把面团擀扁。用提褶的方法将包子包起来

11、包子包好后,盖上湿布,饧发20分钟。

12、锅内烧开水,将包子放到锅中,大气,蒸20分钟,关火焖3分钟。

这样好吃的猪肉白菜馅的包子就做好啦。做法十分的简单,更重要的是,营养十分的丰富,鲜香美味,十分的解馋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