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蘸点面粉扔进电饭煲,20分钟软烂入味!

牛肉不少人喜欢吃煎牛排,但美食君还是比较钟情于热乎的炖牛肉,汤汁鲜香浓郁,牛肉软嫩入味。

要问牛肉怎样炖更软烂嫩滑,美食君可是颇有心得。其实炖牛肉可以很简单,有面粉+电饭煲就行!

牛肉切块腌制过后,均匀蘸裹上一层面粉,入油略煎一下再入锅炖,牛肉水分被牢牢锁住,想不嫩都难!

冬季餐桌上怎么能少得了好吃又果腹的懒人食谱呢?今天这道电饭煲红酒炖牛肉,美食君强烈推荐

食材处理好,扔进电饭煲,一个按钮,搞定所有~锁住水分的牛肉,在电饭煲里充分炖煮,鲜嫩松软,口感一级棒!

电 饭 煲 红 酒 炖 牛 肉

牛肉150g/黄油5g/洋葱半个

西红柿1个/红酒150ml/口蘑6个/蒜3瓣

胡萝卜1根/盐适量/黑胡椒粉适量

面粉少许/水(or高汤)适量

1.牛肉洗净切块,吸干表面水分。

2.撒少许盐和黑胡椒粉抓匀后,在牛肉块表面蘸少许面粉裹匀备用。

3.番茄、洋葱洗净切碎,口蘑、胡萝卜洗净切大块备用。

4. 电饭煲内倒入番茄碎和红酒,搅拌均匀。

5. 平底锅中小火融化黄油,放入牛肉,将表面略微煎熟,变色后盛入电饭煲。

6. 继续用平底锅将大蒜、洋葱炒香后,倒入电饭煲中。

7. 放入口蘑和胡萝卜,加水(or高汤),水量基本没过食材。

8.放少许盐和黑胡椒粉调味,按下煮饭程序,煮好盛出即可。

这个小电饭煲,美食君就是专门买来炖菜的,便宜实用~

这道也炖牛肉超适合作为寒冷饥饿的冬日晚餐,这一锅端上桌,家人肯定都喜欢。而且电饭煲一键搞定,太省事了!

不止是牛肉,番茄、胡萝卜、口蘑、洋葱,丰富的营养,多样的口感,美食君吃完以后只有一个感想:“胃口太大,不够吃啊!”

1. 关于红酒选择 —— 不用选很贵的,一般的红酒就行。

2. 关于配菜选择 —— 番茄、洋葱、口蘑、胡萝卜经典搭配,不过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替换其它蔬菜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