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道美味可口的家常菜,家人都很爱吃,做法分享给你!

这几道美丽可口的家常菜,

今天来学习下怎么做吧。

可乐鸡翅

食材

鸡翅(翅中最佳)8个、可乐易拉罐一罐、盐适量、料酒适量、老抽7ml、生抽10ml、生姜片(可有可无,有则更好)5片、桂皮(可有可无,有则更好)半支或一支

做法

1.在生鸡翅上划刀,或者用牙签给每个鸡翅正反面共戳6个小洞,这样可以更加入味。用一勺老抽5ml,两勺料酒10ml腌至少两小时 【时间紧可省略腌制,但要划刀和戳洞,否则不易入味】。

2.锅中放冷水和葱姜片,鸡翅与冷水一同下锅煮开,不用煮透,看到浮沫比较多时关火捞出即可,用温热的水一个个冲洗掉浮沫,沥干。

3.用厨房用纸擦干,有杂毛可以这时候拔干净。

4.【最好用不粘锅】把锅用姜片涂一遍可以防止鸡翅粘锅。

5.(不用放油,鸡翅自己会出油)用小火将鸡翅煎至金黄,晃动锅以免粘锅。

6.一听可乐、一勺料酒、一勺老抽,两勺生抽,加半支桂皮一个八角会更有风味。不用加水。

炖至汤汁还剩一碗水的量时,再尝尝咸淡,如需加盐再加少量盐,这样不容易出差错。

7.炖至汤汁收浓,浓度看图,基本所有汁都裹在鸡翅上了,只剩约三勺汤汁了,出锅。

糖醋排骨

食材

猪小排500克、料酒1汤勺(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)、盐3克、酱油2汤勺(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)、米醋3汤勺(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)、白糖4汤勺(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)、姜片适量

做法

1.猪小排冼净,晾干水份备用。

2.锅内倒少量油,烧热之后,爆香姜片。

3.放入排骨,一直煸炒到排骨变色后,表面金黄微焦。

4.此时就可以放入黄金比例中的调料了,顺序是:先放一汤勺料酒,接着两汤勺酱油,三汤勺米醋最后四汤勺白糖,炒匀。

5.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,调中小火焖20分钟。

620分钟后调入盐,开大火收汁,收到汁浓色亮时,撒入芝麻点缀即可出锅(锅里剩下的姜片丢掉不用,最后大火收汁时注意多翻动锅内的排骨,避免烧焦哟!)。

青椒肉丝

食材

大青椒4根、猪里脊肉200g、姜一小块、蒜2瓣、料酒5g、生抽5g、老抽10g、干淀粉5g、清水15g、麻油5g、盐3g、糖6g、水淀粉适量

做法

1.大青椒横向剖开,去除里面的芯后,切成丝,里脊肉顺纹理切成丝。

2.把切好的肉丝放入碗内加老抽、生抽、糖(总用量的一半)、料酒用手抓匀后腌15分钟。

3.在肉里加入一汤匙清水,抓到肉丝吃进所有水份时,再加干淀粉抓匀。

4.炒锅里加少量油,油热后下青椒丝煸炒到微软时,出锅备用。

5.再次烧热锅,倒入少量油,油热后下姜蒜片爆香,倒入肉丝快速炒散(要大火快炒,肉丝才嫩,火小了肉丝会老)。

6.肉丝炒到约八成熟时,下炒过的青椒丝同炒匀。

7.调入盐与糖(剩下的一半)炒匀后,再淋入水淀粉勾薄芡,炒匀即可出锅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