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肉片的制作方法

水煮肉片

味型:咸鲜麻辣

主料:新鲜猪肉

预制:猪肉切成长9厘米、宽5厘米、厚0.3厘米的薄片。

辅料:新鲜油麦菜、新鲜青蒜苗、新鲜香芹 辅料:油麦菜、青蒜、香芹洗净控干水分切成长6厘米的段备用。

配份标准:腌制好的猪肉片400克油麦菜段250克、青蒜段20克、香芹段10克。

炒油麦菜调料:油38克、水45克、盐4克、菌香粉5克、浓缩姜葱汁30克、糖1克。

炒猪肉调料: 郫县豆瓣酱20克,辣椒面20克、泡椒10克。

炒油麦菜小料:辣椒节2克、蒜片9克。

炒猪肉调料:辣椒节4克、蒜片8克、蒜蓉20克。

腌猪肉的比例:猪肉片500克、老抽1克、红薯粉1.5克、木瓜松肉粉0.5克、水200克。

1、将猪肉片放在盛器内,依次加入松肉粉、红薯粉、水,顺时针搅拌均匀,室温下腌制3小时。

2、将腌制好的猪肉片放入保鲜冰箱贮存即可。

自制刀口辣椒:1000克干辣椒段,300四川汉源红袍花椒,用200克熟菜籽油用小火炒香,冷却后用机器打碎即可。

一、炒油麦菜步骤:

1、锅内加油加辣椒节,加蒜片煸炒出香味后加入油麦菜和香芹、青蒜煸炒,依次加入水、盐、、糖,翻炒均匀,炒至断生倒入漏勺中稍控水后

盛入盘中备用。

二、汆猪肉片步骤

1、锅加水3勺,烧热加入上好浆的猪肉片汆至断生捞出控干水分备用。

2、另起锅加油70克,用豆瓣酱泡椒炒香,加姜末,蒜末各10克,辣椒面10克炒香加水半勺,烧开打渣,舀出一勺汤汁浇在青菜上。

加入控干水分的猪肉片,勾芡汁,将汆好的猪肉片盛入菜心上。撒上刀口辣椒、蒜蓉、葱花。

3、另起锅加煳辣油30克,烧至八成热,浇在上刀口辣椒、蒜蓉上,撒上香葱花即可。

技术关键:肉片要滑嫩,麻辣味浓郁。必须用自制辣椒面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