磅蛋糕怎么做好吃?这样做绵柔、湿软、弹性十足,做法也简单

小孩子上小学之后,就没有像幼儿园那样下午还有点心吃了,每次孩子一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,说是肚子饿了。所以我经常会做点面包或蛋糕来给她当点心吃,喂饱了肚子才有精神写作业嘛,对吧。今天做的是香蕉巧克力磅蛋糕,浓郁的巧克力香气结了着香蕉的果香,咬一口,绵柔、湿软、弹性十足,简直是给味蕾最好的礼物。

磅蛋糕的做法也比较简单,是蛋糕界中的元老,烘焙界中的经典。如果你说你玩烘焙,但是你却没做过磅蛋糕,那么你的烘焙旅程并不算完美。所以,和我一起来完成这款香蕉巧克力磅蛋糕的做法吧!

【香蕉巧克力磅蛋糕】

食材:黄油100克、鸡蛋2个、糖粉60克、可可粉20克、低筋面粉80克、泡打粉1克、巧克力豆20克、香蕉1个、杏仁片适量。

准备工作:黄油室温软化,鸡蛋打散(冬天要提前从冰箱拿出放至常温),低筋面粉、可可粉和泡打粉过筛一遍。

制作方法:1、黄油加入糖粉,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黄油发白,程光滑状态。

2、鸡蛋液分次少量加入黄油中,每加入一次都要打发均匀,再加入下一次鸡蛋液。

3、所有鸡蛋液都加入完后状态是这样的,如果蛋液没有少量分次加入和充分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次蛋液,很容易出现水油分离。

4、倒入过筛好的分类,用刮刀快速翻拌均匀。

5、面糊一定要充分翻拌至出现光泽,因为这个程度的面糊会起筋,烤出来的磅蛋糕会出现松软绵密的口感。加入巧克力豆,稍微翻拌均匀。

6、把面糊装入裱花袋中,再剪一个口。

7、模具底部垫上油纸,这样比较好脱模。把磅蛋糕面糊挤入模具中。

8、挤完一层后,香蕉剥掉外皮,放到面糊上。

9、再挤入剩下的磅蛋糕面糊。

10、用刮刀把蛋糕糊表面抹光滑,使面糊中间低,两端稍高。这样可以帮助出现美丽的自然裂纹。撒上杏仁片。

11、烤箱上下火170度预热。轻震模具,让入烤箱中下层,170度烤55分钟左右。

12、香蕉巧克力磅蛋糕烤好后出炉,脱模,包上保鲜膜,回油一个晚上就可以食用。

【碎碎念】一般蛋糕都是要刷一层糖水,这款磅蛋糕是不用刷糖水的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