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能载舟,亦能……煮粥?

最近在日本出差,前几天有人留言喊我回来教做饭,库存一件先给你们,水能载舟,也能煮粥,三剑客齐聚,只需10分钟,营养早餐搞起来!明天早上就可以试试哦,特别适合上班带走~高邮咸蛋瘦肉粥

熟知我的朋友,一定对高邮湖不陌生,高邮湖的咸鸭蛋也是推荐了很多次,趁冰箱还有库存,冬天又总想喝点暖暖的,就搞了这一道高邮湖咸蛋瘦肉粥,暖胃又暖心。

煮粥第一步当然要烧水,大约80度的水温就可以,等候时把咸鸭蛋切成块。说道瘦肉粥大家都只知皮蛋,其实咸蛋瘦肉粥也是一点不差,甚至更营养,口感上更多了颗粒感,喝下去就不能忽略这个咸鸭蛋黄,可以说是稳坐三剑客C位!

当然了这也是离不开好品质的咸鸭蛋食材,像扁担姐家这种一按就爆浆的真的堪比蟹黄。

除了咸鸭蛋,还要准备好猪肉和卷心菜,都切成丝。想要营养均衡,荤素搭配很重要,喜欢别的蔬菜或者其它瘦肉的朋友也可以更换。

然后准备好一人份的米洗过下锅,倒热水煮开,米会更好糊化,比凉水煮大大缩短时间,超级适合早上备餐。

锅里加两个姜片,去腥又驱寒,再把猪肉和鸭蛋放进去一起煮,最后放卷心菜丝,蔬菜熟得快。

咸鸭蛋本身就有咸味,放盐就少来一点,倒一丢丢生抽和白胡椒粉调味就好。煮到八成熟就可以关火,盛进我可爱的米菲焖烧杯里,出门带走到中午都还是像刚煮熟的状态一样软糯黏稠,所以千万注意不要煮到完全熟透在带走哦~

不仅美观,还保持了新鲜,

味道更是大大的好!

简直是老少皆宜的早餐搭配~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