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居家美食」菠萝心香炖东坡肉、馋哭一条街!

苏东坡的“猪肉颂”提到东坡肉“待他自熟莫催他,火候足时他自美。”东坡肉不可缺的火候及三宝是好酱油、绍兴酒、糖。为了健康养生的要求,我们试试用菠萝心来取代糖,制作清香而又不油腻的东坡肉吧!

食材:五公分见方的猪肉块,切好的菠萝心,姜片8片,葱适量,八角2颗,月桂叶2片,花椒少许,绍兴酒(米酒)30ml,好酱油50ml

做法:

1、水烧开,放入姜片、葱段,快速川烫准备好的猪肉块,可去血水及腥味。

2、锅中倒入油少许,将八角、月桂叶、花椒、葱段、姜片略炒过捞起。

3、放入猪肉块,每面略为煎过。皮面朝下,续放入菠萝心,让菠萝蛋白酶发挥软化肉质的效用,放入炒过的葱段、姜片、辛香料,放回锅中,炝入绍兴酒、酱油帮助上色。待上色后加入自然高汤,盖过所有食材,盖上锅盖烹调约1、5小时,焖半小时。

喜欢口感更软绵的,可以将肉放于酱汁使用电饭锅蒸煮1、5小时,出门前放入,回家就有新鲜油亮下饭的江浙名菜上桌喽!

小知识:

菠萝富含多种营养及菠萝酵素(蛋白质分解酶),可以有效软化猪肉的结缔及肌肉组织,使口感更绵密,而菠萝茎部更是菠萝酵素含量最高的部位,效果更好!菠萝心本身就具有高糖份,也可以取代加工再制的糖入菜,还多一份清香,一起试试吧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