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重庆,人均20元的小馆子就能让你好吃到哭!

在重庆有这么一些小馆子,没有大招牌,却有超高的评价,这里面藏着各种味道,最重要的是,这些馆子的人均消费不足20元。

今天就带你去这些藏在街头巷尾,经济实惠的小馆子,我们不吃不散!

胖妹肥肠开店到现在,已经有二十年的时间了,当时给店取名字的时候,因为隔壁邻居说:“你这人有点胖,就干脆叫胖妹肥肠哟!”店名就因为邻居的玩笑话,这么定下来了。

红烧肥肠是必点菜,肥肠端上来香气扑鼻,吃起来没有异味,很有嚼劲,不腻,口感香滑,看似小小一碗,实则份量十足。

爆炒黄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但这家经过爆炒后的黄喉,肉质更加紧实,更具有风味,同时又保留了黄喉本身的爽脆口感,经过他家的秘制佐料加工,又麻又烫的感觉在口腔里面穿梭,简直是极致享受。

另外还有蹄花汤,蹄花炖得很耙,筷子一夹肉就烂开了,虽说肉炖得耙,但是肉跟骨头并不是完全分开的,从这点就可以看出老板的技术,再配上他们的酸萝卜,又可以多吃两碗饭了呢!

店铺信息

地址:渝北区两路双龙大道7号

人均:24元

藏在寸金寸土的解放碑,本来没有名字,因为在大同巷巷口,久而久之便成了食客口中的大同巷无名豆花。

豆花被装在一个超大的锅里,锅上方的空气中飘散着缕缕热气,还夹杂着些许豆花的清香。

豆花爽滑润泽,绵扎却不会成渣,鲜香麻辣在嘴里乱窜,还偶尔泛出淡淡甜香。

一碗淳朴的豆花、一碟小小的调料、一碗简单的米饭,看似清淡寡味,却有人就这么吃了二十几年。

店铺信息

地址:渝中区解放碑大同路大同巷11号

人均:21元

一般牛肉面是麻辣鲜香,“麻辣”两个字会占据主要的地位,但是在竹林牛肉面这儿,“鲜”字最重要。

牛肉牛筋是每天现烧的,牛肉加的香料较少,尽量保持了原味,牛筋切得较小,很入味也很软糯,且整碗面咸淡正好合适,吃起不辣不燥。

它家的面也是订制的,虽然看起很小根,但是很劲道也很Q弹。

竹林牛肉面是24小时营业,白天来往的行人很多,但每当夜深人静时,周围都是黑暗,唯独这里还冒这热气,依稀坐了几个吃面的人,感觉很奇妙。

店铺信息

地址:九龙坡区龙泉路福星颐美名阁旁(加油站对面)

人均:17元

才端上来的时候,还以为是炸鸡和薯条呢。素菜打底,主要有豆芽、粉条、海带、白菜,炸好的鸡肉和薯条铺在素菜上面。鸡还是很好吃,炸得金黄酥脆的,一点也不干。

必须要夸一夸黄金酥脆的土豆条!咬下去外表脆脆的,但不会很干,里面的土豆绵绵的,口感很好,不过煮久了之后就变软了。

感觉鸡肉煮到最后,吃的时候有点油,也有些腻。这样一来,干锅兔就相对来说要好得多了,总之,脆皮鸡和兔肉干锅都特别好吃哦~

店铺信息

地址:南岸区学府大道20号(原堕落街店搬迁至此)

人均:25元

这家鸭肠米线在西城天街靠直港大道的路口,泡椒味的米线非常安逸,辣度适中,鸭肠也很新鲜。

浇头都是现炒现做,配合韭菜看上去非常有食欲,鸭肠的分量真的超级足,一夹就是一大坨,细细的米线搭配脆脆的鸭肠,夹起一大筷子放入口中,佐料的香辣盖过鸭肠特有的腥味。

这里还有鸭肠套饭,炒鸭肠满满一盘,米饭一大碗,还配有海菜汤,经济实惠,实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,套餐就是最便捷的选择。

店铺信息

地址:杨家坪步行街近直港大道

人均:24元

“董记山城碗碗香”可以说名号是响当当的,虽然是一个路边小店,没有多么豪华的装修, 但已经在美专校街上开了快二十年!

在吃个盒饭都要十几块的今天,山城碗碗香的实惠真是让人大跌眼镜,荤菜6元、素菜3元,米饭1元, 真的是10元吃饱也吃好,如此物美价廉的菜品谁能不爱!

蒜泥白肉虽然碗不大,不过肉也不少!肥瘦相间的二刀肉层层叠加,浸润在红油的香辣中 ,也不用担心会腻,底部还有酸辣可口的豆芽,裹满佐料入口, 再来三碗都不够!

粉蒸排骨肥而不腻,软烂入味, 是一道经典的招牌菜!排骨蒸熟后, 饱吸鲜味, 是此菜的精华所在!

店铺信息

地址:渝中区美专校街10-8号(广发大厦对面)

人均:12元

重庆抄手界的扛把子,只卖清汤抄手。抄手都是现包现煮,真材实料,绝对新鲜。进门就可看见几个阿姨娴熟地包着抄手,动作麻利,霸气粗放,一看就是“老手”了。

掰抄手一改川渝抄手的厚皮大个头的特性,皮薄如蝉翼,晶莹剔透,爽滑劲道。

真正让这碗抄手加分的,其实是他们这自制的辣椒酱,在鲜的基础上加了重庆人喜爱的味道,麻辣鲜香一应俱全。

店铺信息

地址:沙坪坝区小龙坎正街276号

人均:13元

早在上世纪90年代,洞中香就成了杨家坪地下商场人气最旺的一家店,经常有人在店门口排队。现在,洞中香也成了杨家坪商圈最早的一批“网红”店。

洞中香最让人念念不忘的,是它的“镇店之宝”——秘制凉糕。光从外观来看,洞中香的秘制凉糕就与其他的与众不同。一块块方块状的凉糕吃起来弹牙又爽口,和红糖水搭配在一起,甜而不腻。

店铺信息

地址:九龙坡区杨家坪团结路美侬购物城110号

人均:13元

这些小店,撑起了重庆地道口味的半边天,守护钱包就靠这些店了。少看一场电影就能吃到的平价美食,你确定不来试一试?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