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-55岁是人生的“危险十年”,做好这些事,助你健康又长寿

每个人一生的46-55岁都是"危险十年",所以每个人知道到了这个阶段都会格外注重健康。那么,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:46-55岁是人生的"危险十年",做好哪些事,可以助你健康又长寿?想要健康长寿,有哪些事是千万不能做的?接着读下去,让小康在这篇文章里面告诉你答案吧!

46-55岁是人生的"危险十年",做好哪些事,可以助你健康又长寿?

1. 不熬夜

人生有三分之一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,在睡眠中能使人体得到恢复,五脏六腑都能够得到修整。然而调查显示,国人普遍都存在睡眠问题,有70%以上的人群,睡眠都是不足的状况。经常熬夜,尤其是在11点以后睡觉,心脏病、抑郁症、乳腺癌等疾病,会很容易找上门,危害身心健康。

2. 多喝茶水

很多时候喝茶不仅能达到养生,延缓衰老的作用,还能修身养性,提高人生的境界,适当的喝茶可以达到养生长寿的功效,比如乌龙茶可以有杀菌消炎的作用,有预防呼吸道疾病,喝点绿茶可以促进消化清除身体内多余的油脂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。所以有时候要想身体健康长寿可以适当的多喝点茶水。

3. 快走

俗话说"老不老看腿脚",走的快,说明你身体的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比较健康。在中医中,肌肉力量强壮是脾好的表现,而肌肉强健、腿部健康也是身体强健的表现。走的快可以强筋健骨、提高机体运动功效。

想要健康长寿,有哪些事是千万不能做的?

1. 不要起床过猛

起床过猛会造成血压波动而引起头晕等等症状。因为,睡眠时,人体代谢水平有所降低、心跳会变慢、血压持续下降,各项生理机能都运转缓慢。如果醒后起床过猛,容易诱发低血压,引起大脑短暂性供血不足,就会导致短暂性晕厥。

2. 睡前不要进食

睡前进食,可能是很多人生活中的一件乐事,但是睡前食用食物,特别是食用一些较为刺激、麻辣的食物,很容易给代谢器官增添负担,另外也容易影响睡眠,睡不好很容易导致出现相关问题,对于不利于健康的事情。

3. 睡前长时间玩手机

研究显示,约一半的人每晚上床后,至少有一个半小时用来上网,从而推迟了睡觉时间。事实上,晚上9点后只要人们使用20分钟智能手机,就会明显提高疲劳水平,使用设备的时间越长,面临的失眠风险越高。

想要长寿,从根本上还是要靠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自觉哦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