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腐这么做颜色金黄,营养丰富又好吃,老人小孩可得多吃!

豆腐是一种以黄豆为主要原料的食物,起源于中国,在越南、日本和朝鲜半岛也很普遍。豆腐营养丰富,含有铁、钙、磷、镁和其他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,还含有糖类、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,素有“植物肉”之美称。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%以上。两小块豆腐,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。

今天这道菜的做法,就是借鉴了锅塌豆腐的搭配而来。做法也相对简单,只需注意一些细节即可

食材:鸡蛋三个,豆腐一块,葱一颗,食用油,盐。

烹饪技巧: 1,豆腐切成丁,大小在1cm左右,葱洗干净后切成段备用。

2,锅里加入清水,放入豆腐丁与水同时加热,出现浮沫后捞起,这样可以去除豆腥味,焯好水的豆腐也不容易碎掉。

3,三个鸡蛋打入碗中,放上适量的盐和少量的水充分搅拌均匀。

4,焯好水的豆腐丁捞起沥干水,放入蛋液中,再轻轻的搅拌几下。

5,开上中小火起上油锅,待油开始微微冒烟后,将豆腐和鸡蛋液一起倒入锅中。

6,蛋液成型后,轻轻翻炒一会,起锅前撒上点葱花即可起锅。因为蛋液中有放入盐,这里就不需要放盐了,如果味道不够,那就放点酱油或盐都可以。

7,不知道有多少人做过豆腐炒鸡蛋呢?两者搭配一起做,可以提高豆腐的营养价值,很适合家里的老人孩子吃,家里第一次做的时候,平时饭量不大的自己,配着这道菜饭也多吃了两碗。相克的食物

豆腐与芹菜;忌与酸醋同食,否则易损伤牙齿;不可与黄瓜同吃。

豆腐与菠菜;不宜与豆腐同吃。

豆腐与茭白;不宜与豆腐同吃,同吃易形成结石。

豆腐与蜂蜜;蜂蜜与豆腐同食易腹泻。

豆腐与萝卜;严禁与橘子同吃,否则易患甲状腺肿。

免责声明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】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