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烧猪蹄做法,跟着做香滑可口,弹嫩多汁

很多人见到猪蹄以后虽然口水直流三丈,但还是会莫名的发怵,总觉得吃一个猪蹄一定会肥三斤,殊不知猪蹄有超足的胶原蛋白,而脂肪含量并不高。所以扔掉无谓的恐惧,做一份红润紧致,弹嫩多汁的红烧大猪蹄,尽情的大口吞下满满的胶原蛋白,享受着软糖般的猪蹄筋和滑嫩的肉皮,配上浇满肉汁的米饭。

➤ 猪蹄中富含的胶原蛋白对防止皮肤干瘪起皱、增加皮肤弹性,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具有重要功效。

【食材】猪蹄 500克大葱 半根姜 1块八角3个桂皮1块生抽1汤匙

老抽 1茶匙料酒 1汤匙 冰糖10克 花椒3克

(注:1汤匙大约等于15克,1茶匙大约等于5克,适量一般少于5克根据个人口味添加)

【小贴士】1. 猪蹄一定要冷水焯水,才能把血水逼出来。2. 晚餐吃得太晚或临睡前不宜吃猪蹄,以免增加血液黏度。3.

【做法】

1. 猪蹄冷水焯水

2. 切葱花,姜切片

3. 锅中热油,倒入葱花、姜片、花椒小火爆香

4. 倒入猪蹄翻炒,炒至表面微黄

5. 倒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冰糖,翻炒均匀

6. 倒入没过猪蹄的热水

7. 倒入桂皮、八角

8. 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,转小火炖一个小时

9. 美味的红烧猪蹄就做好了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