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,就用它包饺子,比萝卜营养,比韭菜香,吃过一次就想下一次

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,谚语说:“十月一,冬至到,家家户户吃水饺。”小时候家中长辈都会告诉孩子,如果冬天不吃饺子,耳朵就会被冻掉,其实这只是一个笑话,大家不必当真的,这种习俗,是因纪念“医圣”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。不过在冬至的时候吃点饺子寓意咱们来年的时候可以风风火火,不论贫富,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,那么平时大家是不是都特别喜欢用白萝卜包饺子呢,白萝卜吃多了未免会有些腻,不妨试试这个蔬菜吧,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冬至,就用它包饺子,比萝卜营养,比韭菜香,吃过一次就想下一次。

冬季的时候都是吃萝卜白菜的,但是在冬至的时候,很多家庭都会用萝卜包饺子,不过在整个冬季都是在吃白萝卜,是不是吃的有点腻了?不妨换换口味吧,今天咱们用到的这种蔬菜做出来的饺子比白萝卜营养,并且比韭菜香,不吃实在是可惜了,吃过一次就想下一次,这个蔬菜就是芹菜了,含有丰富的粗纤维,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,并且健胃利血、清肠利便、润肺止咳、降低血压、健脑镇静的功效。常吃芹菜,尤其是吃芹菜叶,对预防高血压、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,并有辅助治疗作用,所以在生活中,男女老少,多吃芹菜多多益善。

其实用芹菜包饺子也是非常简单的,首先我们将买回来的芹菜清洗干净,放在一边沥干水分,然后将其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,开始用刀剁碎,为了方便出水,我们可以在上面稍微撒点食盐,这样出水更快,包出来的饺子更好吃,不过不要去的太干净哦,青菜汁还是要保留一些,不能把营养都丢掉啊剁好之后,准备一块抹布,将剁好的芹菜放在上面,拧干水分之后放入盆中备用,然后准备五花肉,也将其剁碎,你也可以将大葱和五花肉剁在一起,味道会更好,做好的猪肉馅,要进行调味品的添加了,加入两小勺的油,然后放入酱油与少量的盐,进行猪肉馅料的搅拌。在进行猪肉馅料的搅拌时,一定要注意保持同一方向的搅拌,让肉馅更加的入味并且能够上劲,这样做出来的饺子更加劲道好吃。馅料拌好之后就可以包饺子了,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说了。

包好饺子之后下锅煮饺子咯!水开后再锅中放少许食盐,这样煮出来的饺子不会露馅,然后滚上三滚,放点凉水就可以吃过了,出锅后芹菜馅饺子非常的香,孩子也喜欢吃,有一股特别的香气,比萝卜营养,比韭菜香,吃过一次就想下一次,你也赶快在家里试试吧。美食有什么不仅是味道的美好,还和什么人,在什么地方吃有着很大的关系。美食承载着很多的美好的回忆,让你的旅途更加的丰富多彩,也让你的家庭更加温馨,让你的人生更加的完美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