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芪和枸杞泡水的功效,以及泡水的用法用量

现在很多人都会养生,经常药食同源,例如枸杞和黄芪都是中药,经常有些人就拿来泡水养生,那么,黄芪和枸杞泡水的功效有哪些?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。

黄芪和枸杞泡水的功效

1、黄芪:黄芪属于性温、味甘,有补气固表、止汗排毒、生肌、利尿、消肿的功效。黄芪主治高血压、糖尿病等,疮口久治不愈等病症,可以降低动脉压,减慢心率,加强心肌收缩力、抗衰老,美容养颜的作用。对于气虚衰弱、全身乏力、经常溃疡的人群有效果。

2、枸杞:枸杞性平味甘,有补肾益精,补血,精神好,润肺止咳的作用。体质虚弱、抵抗力差的人,一定要长期坚持,每天吃20克(大约一小把),才能见效哦!

3.俩者结合能够起到补血安神、生津止渴、养肝明目、润肺止咳、补肾益精的作用,对治疗头晕目眩、肝肾阴亏、消渴遗精、腰膝酸软、目昏多泪、虚劳咳嗽也有帮助。

黄芪枸杞泡水的用法用量

用量:黄芪、枸杞各10克。

做法:开水冲泡,代茶饮,有条件的话可以用水熬煮1小时。(建议使用闷烧壶或保温杯,开水冲泡30分钟,味道和效果更佳)

哪些人不适合喝黄芪和枸杞泡水

1、阴虚、湿热的患者,千万不要服用黄芪泡水,因为这不仅不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,反而会加重病情。

2、肺结核的患者,不建议单独使用黄芪和枸杞泡水喝的,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搭配合适的中药。

3、孕妇,因为很有可能对胎儿和孕妇造成伤害,尤其是孕晚期的妈妈们更是需要特别小心。

4、有各种炎症期间的患者,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,都会让病情加重,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。

5、体虚腹泻的人,可能会加速腹泻的症状,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,所以腹泻期间不要食用枸杞子。

6、胃肠不好的人,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,无食欲、胃闷吐酸等现象,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。

小贴士

饮用黄芪枸杞泡水不要超过了正常的量,只有正常的范围内才能够起到增强体质、改善睡眠等等的养生效果。要避免出现过量的服用,不然补过头也出现头晕、心情烦躁、双颊泛红等现象了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