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兰花炒肉吃腻了,试试这样炒,吃一次肚子里的馋虫就出来啦!

西兰花炒肉吃腻了,试试这样炒,吃一次肚子里的馋虫就出来啦!

西兰花炒肉吃腻了,试试这道蚝油炒西兰花。吃一次到肚子里,肚子里的馋虫每天都会想吃这道菜。做这道菜的时候,我们要先把西兰花焯一下水,然后,下锅直接炒。也可以把汁烧在西兰花上,这些做法,都是可以的。西兰花的颜色是蓝色的,特别容易便认。西兰花用在最多的地方,就是西餐桌上,像煎牛排的时候,旁边都会放几瓣小小的西兰花。西兰花和花椰菜长相相似。而且西兰花是一种秋冬蔬菜,是冬天的当季菜。

西兰花的营养十分的全面。其中有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矿物质、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。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,含蛋白质3.5克—4.5克,是菜花的3倍、番茄的4倍。西兰花最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,西兰花含维生素C较多,比大白菜、番茄、芹菜都高,尤其是在防治胃癌、乳腺癌方面效果最佳。有些人的皮肤稍微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,这就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。补充这种缺乏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。西兰花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,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,增强人的体质。

【蚝油炒西兰花】

主要食材:西兰花1个;辅料:食用油适量、食用盐少许、大蒜1瓣、小红辣椒1个、蚝油1勺、胡椒粉1克、鸡精少许、淀粉适量

1、大蒜剥皮,切碎;小红辣椒洗净,切掉两边,切成小圈

2、先把西兰花用刀切成小朵,接着,锅内倒入清水,待清水烧开后,把西兰花倒入锅中,加上食用盐

3、把清水煮开后,捞出西兰花沥干水分

4、锅内倒入食用油,油热后,把大蒜,小红辣椒倒入锅中

5、锅中倒入鸡精,蚝油,适量的水,翻炒一下

6、接着,把沥干水分的西兰花倒入锅中,轻轻的翻炒几下

7、最后,倒入水淀粉,开小火,煮至汤汁变稠,即可出锅。

它含蛋白质4.5克,是菜花的3倍、番茄的4倍,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