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吃柚子好处多,还是养生圣品,医生提醒:2种人尽量少碰

冬天,正是柚子上市的大好时节,由于柚子营养丰富,口感极好,所以特别受到人们的喜爱。

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,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,其中包括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和有机酸,它里面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镁钠等身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。柚子大量维生素C,不仅可以起到去除色斑的作用,同时还能是我们的皮肤更加紧致,使皮肤保持在最佳的状态。这主要是因为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于身体分泌胶原蛋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。因此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柚子,这样可以使得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丰满和平滑。

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,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。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,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,所含的天然叶酸,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,有预防贫血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。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,能降低血糖。

冬季吃柚子好处多,还是养生圣品,医生提醒:2种人尽量少碰

1.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

柚子性寒,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,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。

2.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

专家建议,在服用降压药期间,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,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