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3个时间千万不要给孩子喝水,对身体伤害大,家长别不在意!

生活里不管是感冒发烧,还是遇到什么情况,很多人上来都是一句,“多喝水”。水是人体最基本的一项组成元素,喝水的好处很多,多喝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,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。不过喝水也是要讲究时间段的,不然对身体也会很有影响,比如有的人喝水一喝就肿,而有的人却怎么喝都没事,也正是这个道理。小宝宝们正处于身体的迅速成长期,很多时候可能一整天都会抱着水,但这3个时间千万不要给孩子喝水,对身体伤害大,家长别不在意!

1、吃饭之前或者吃饭之后半个小时

很多人都知道,吃饭后半个小时不能喝水。因为刚吃完饭本来就有点撑,这个时候要是喝水就会加重胃部的负担。那么饭前半个小时不要喝水又是什么原因呢?或许很多人都觉得,吃饭前喝水是个好习惯,这样吃饭的时候就不会狂吃。没错,饭前喝水确实可以达到抑制食欲的效用,这也从侧面说明会影响孩子的进食,长期这样下去孩子就会营养不良。

2、剧烈运动后

经常运动的人应该能深刻体会到,剧烈运动完出了一身汗后,自己是有多想喝水,这个时候要能喝上一大口冰冰凉凉的水,真不知道该有多舒服。孩子运动完想喝水,家长肯定也是心疼孩子,会答应他。但其实这个时候,要是家长们这样做了,就是在害他们。人体在运动的时候,由于肌肉要收缩,血液都会往肌肉里输送。如果刚刚运动完就喝水,体内一冷一热很容易引起腹部不适,严重者还会感到呼吸不顺畅。至少要让孩子先休息个十多分钟再给他们喝水。

3、睡觉之前

睡觉之前有喝水习惯的小孩很多,我记得自己小的时候,就经常晚上睡觉前喝一大口水,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都习惯在床头放一瓶水半夜渴了喝,没有水可能晚上就睡不踏实。不过家长们可别再放纵自己孩子睡前喝水啦,水喝多了第二天不光光是眼睛会出现浮肿情况,如果孩子属于水肿体质,那么第二天整个人都会肿。并且喝多了水,晚上就会经常想上厕所,影响睡眠质量,则又进一步影响孩子身体长高。

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可以让我们随心所欲想吃就吃,或者想喝就喝的。不管是什么,都有其最不利的时间点。尽管在生活里,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取很多水分,但是也一定要注意,在这几个时间段尽量去避免喝水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