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买白菜时,不要挑有这“3个特点”的,免得买到“甲醛白菜”

随着天气越来越冷,能够买到的新鲜蔬菜也不多了,虽然有大棚养的“反季蔬菜”,价格确实非常高的。因此白菜就成了一种这时候非常受欢迎的蔬菜。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呢?不过,白菜被摘下来以后,却是非常不耐放的,会很容易腐烂,于是就有一些人会用到化学药剂来让它们保鲜,比如说甲醛。35-40%浓度的甲醛,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福尔马林,这种东西虽然能够让蔬菜保鲜,却是对身体很影响的。而喷过甲醛的白菜,一般会有一些比较特殊的特点,比如这3个。因此我们平时买白菜的时候,尽量不要挑有这些特点的,免得买到那些“甲醛白菜”!

1、闻气味

一般来说,正常白菜是没有什么刺鼻气味的,只有一点点白菜特有的味道。而甲醛却有着刺激性气味,所以喷过甲醛的白菜,即使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输等,还是会有着一点刺激性气味,大家可以仔细闻一闻,如果有一点刺鼻的气味,这样的白菜就不要买了。

2、看外观

通常经过长时间的运输,白菜其实会变得不那么好看,因为它的水分散失了,会变得有点蔫蔫的,即使是往它表面分水,也不会像刚摘下来那样好看。所以,如果白菜看起来颜色特别鲜艳,而且没有脱水的蔫蔫的迹象,就还是不要买了。另外,喷过甲醛的白菜,叶子上还可能会有一些斑点,那么这样的也尽量别买。

3、看内部

白菜如果喷过甲醛,也应该只有在表面会有,里面是喷不到的,所以白菜的外面如果光鲜亮丽,里面却很蔫甚至是腐烂了的话,很可能就是喷过甲醛了的,不过白菜的内部不是很方便看,小贩可能不会让人随便翻,这个方法还是不太方便的。

不过,大家其实也不用对甲醛白菜太过警惕,因为甲醛溶于水,而且,经过运输和摆放的时间,它的含量也已经很少了,所以如果不小心买到了甲醛白菜,处理一下后也还是可以吃的。怎么处理呢?首先是去掉它最外面的叶子和它的根,因为这两个地方最容易被喷甲醛。然后再把白菜掰开以后泡上一会,再用流水冲洗一会就可以了。

(本文由作者原创,欢迎关注!图片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作者删除,谢谢!)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