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菜有什么营养价值?哪些人不能吃香菜?

香菜,餐桌上常见的青菜,也是通常食用量并不会太大的一种菜类,常用作菜肴熟后的点缀和提味。也因为它特殊的香气,惹的一部分人不喜欢它。其实,它的营养价值还是蛮高的。

香菜富含蛋白质、膳食纤维、维生素A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、钙、磷、钾等。主要含量为:

蛋白质1.8g/100g,膳食纤维1.2g/100g,维生素A193ug/100g,胡萝卜丝1160ug/100g,维生素C48mg/100g,钙101mg/100g,磷49mg/100g,钾272mg/100g,铁2.9mg/100g.

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,香菜的维生素C含量高于一般蔬菜,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,香菜中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含量也极高,对缓解眼疲劳和干眼症有帮助,香菜中的钙含量也很高,虽然大家都是用它来做汤,吃得量少,但香菜不仅可以做汤,还可以用来炒着吃和其他菜配着凉拌着吃,也可做饼馅。香菜富含有挥发油和钾,对降血压有帮助。

香菜除了做汤之外,还可以做美食点缀,还可以炒着吃,用香菜茎,还有的地区用它做馅饼,比如武城煊饼,就是纯用香菜和肉。

香菜这么好,什么人不能吃呢?

香菜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蔬菜,因为它特殊的味道就使很多人不喜欢。不喜欢不吃也没关系,毕竟蔬菜种类那么多,也不是非吃香菜不可。还有就是有些人吃香菜会出现过敏的现象,那这就不要去吃香菜了。

总结一下就是香菜作为一种调味型蔬菜,如果喜欢吃又不过敏那就踏实的作为蔬菜的一种选择,吃一吃挺好,但是如果本身不喜欢或着吃着过敏,不吃也无伤健康。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