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变无水焯菠菜

多用锅的无水烹饪功能,不用加水,不用加油,利用菠菜本身含有的水分即可烹饪,无水烹饪做出的菠菜颜色翠绿,味道鲜美,营养成分损失更少,更容易被身体吸收。简单的无水焯菠菜搭配皮蛋、煎蛋丝、虾仁、虾皮、松子等各种食材,还能做出花样百变、滋味丰富的多种菜式呢!

【材料】菠菜、北极虾、皮蛋、鸡蛋、虾皮、松子、枸杞、大蒜、芝麻酱、熟白芝麻、生抽、麻油、食盐等

【工具】多用锅、小旋风

无水焯菠菜的做法步骤:

菠菜用纳美净化水清洗干净去根,多用锅不用预热,直接冷锅放入菠菜,盖上锅盖,开火1000瓦加热,煮至锅盖上的出气孔开始喷气约1分钟,熄火调味即可。

1、松子虾皮菠菜

做法:无水焯菠菜做好后,加入少许食盐、鸡精、麻油调味,然后盛入盘中,上面撒上炒香的松子虾皮即成,香酥的松子虾皮和柔嫩鲜美的菠菜简直就是绝配!没有松子虾皮,就撒上一些熟白芝麻和松子,再加上几颗枸杞子调色即可!

2、蒜蓉蛋丝虾仁焯菠菜

做法:炒锅预热,加入植物油,加热至产生油纹,倒入打散的鸡蛋液,煎成蛋皮,再用熟食刀切成蛋丝备用,大蒜放入小旋风中打成碎末,倒入生抽、麻油,再用小旋风打均匀,然后取掉小旋风的刀片,将做好的无水焯菠菜放入小旋风中,和蒜蓉调味汁拌匀,再倒扣在盘子中,上面摆上北极虾仁和鸡蛋丝,再加几颗枸杞装饰即可。

3、芝麻酱皮蛋虾仁焯菠菜

做法:无水焯菠菜做好后,摆入盘子中,加入虾仁和皮蛋,摆好造型,菠菜上放上切成小段的小红辣椒做装饰,然后一勺芝麻酱、一勺生抽、少许蚝油一起调匀成酱汁,浇在菠菜上,再撒上少许熟白芝麻即成!

简单的无水焯菠菜,可以自由搭配自己喜爱的其他材料做出花样百变、滋味丰富的菜式!发挥你的想象试试看吧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