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3度也要和你约会

没有一丝给你准备的机会,南京的天气就到了哪怕贴满暖宝宝也还觉得寒冷的零下了。即使是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很多年,到了这个时候还是忍不住要抱怨,喂老天爷啊,怎么感觉刚刚才立了秋冬天就到了呢??

慢悠悠从被窝里爬起来也顾不上好好的打扮,今天就做一对邋遢的情侣吧!<hr/>

出门直接奔向地铁,2号线一路坐到汉中门站下车,10点钟的阳光开始微微有些刺眼,地铁口推着烤红薯的生意人也不用吆喝,只要一阵风,香甜热腾的气息就钻到鼻子里去了。

有些食物还是用最古早的方式烹饪才对味。炙热的炭火把红薯焗烤的刚刚好,焦黄中带着一点炭黑的外皮剥开就是一口绵软香甜。卖红薯的阿婆也是笑吟吟的望着你,耐心的教你挑选,和煦的阳光下照的阿婆每一条皱纹里都透着慈祥。

<hr/>和你一起哪怕是随便吃一家路边小店也很开心

沿着周边的小店往前走,各种小吃的香味扑鼻而来。随便找一家路边小店,点一份香肠酿皮,朴实的老板娘也会热心的解释酿皮的做法。顺滑的口感伴着热气腾腾香辛料的刺激感,香肠的甜鲜味混合着配菜的清爽一起落入胃中,扎实又爽快,在冬天吃再合适不过了。除了基本的酿皮和香肠以外,小青菜和豆芽也给它增添了一点清爽的风味,让香辛料的味道不至于太腻,平菇也和酿皮一起吸溜的滑进嘴巴里面。最妙的是散落其间的芹菜里,有一种霸道但和谐的味道流露出来。

沿着周边的小店往前走,各种小吃的香味扑鼻而来。随便找一家路边小店,点一份香肠酿皮,朴实的老板娘也会热心的解释酿皮的做法。顺滑的口感伴着热气腾腾香辛料的刺激感,香肠的甜鲜味混合着配菜的清爽一起落入胃中,扎实又爽快,在冬天吃再合适不过了。除了基本的酿皮和香肠以外,小青菜和豆芽也给它增添了一点清爽的风味,让香辛料的味道不至于太腻,平菇也和酿皮一起吸溜的滑进嘴巴里面。最妙的是散落其间的芹菜里,有一种霸道但和谐的味道流露出来。

在南京,哪怕是这种街边小小的店面也有神秘的美食等着人去探寻。

每到冬天都会有人说:初雪这一天,要吃炸鸡和啤酒。

炸鸡真的是冬天的好朋友,走了好久的路终于到我心心念念的炸鸡店了。这家位于清凉门大街的环宇城B1层,Popeye80’波派&啤酒主题餐厅主打的就是正宗的韩式炸鸡,装修风格也走复古蒸汽风。

墙壁上手绘着大力水手的漫画,在等待期间我也忍不住一幅一幅的看完,整个画风都很可爱。

在服务员小姐姐的推荐下,我们点了一整份的酱油炸鸡和年糕。因为这家的炸鸡都是现炸的,所以需要一点点的耐心等待。一边和服务员小姐姐聊天一边偷偷瞟着送餐的窗口,帘子后面好像是一个神秘的实验室,大胡子的炸鸡学家皱紧眉头为客人准备最美味的炸鸡。终于终于,我的那一份终于来了!

平时吃的韩式炸鸡总是裹着一层厚厚的酱料,红红一片让人失去食欲,但是这一家的炸鸡却是一层漂亮的金黄色。店里的灯光也把表面一丝丝的油光照的诱人。没有传统肯德基式炸鸡“裹上面包糠,炸至金黄”,只是单纯特制腌过的鸡肉下去炸就已经让人馋哭了,闻起来也不是单纯的酱油那么简单,有一点蜂蜜的香甜在暗潮涌动。

挥舞着我的武器,现在就向堡垒进攻!

我本身是不吃鸡皮的,但这一次我对鸡皮投降。酥中带着一丝韧性的外皮裹着浓烈的酱油香气在口腔里面侵略、占领、宣誓了自己的主权,然后是一丝丝蜂蜜的甜,整个赤子之心被召唤起来,大人味酱油的浓重和孩童般蜂蜜的清新彼此交织,简直在舌尖起舞了。一口咬下去,鲜嫩的肉汁在嘴巴里爆开来,明明是一块朴实的鸡胸肉士兵,却有着做大将的潜质,这是何等的胸襟和抱负!!

我,最终成为了一个心甘情愿臣服的俘虏。

炸鸡里,年糕是配菜不值得吃的。

炸鸡里,年糕是配菜不值得吃的吗??绝对不是,铺在鸡块上方的年糕每一颗都切成拇指指甲盖的大小,可爱的白白胖胖,吃起来也绝对不会有逊色的感觉。Q弹又有一点软糯是我从来没吃到过的矛盾口感,不知道是施了什么魔法,同样酱油口味吃起来却有一点微妙的差别,好像是有隐隐的清爽感把口腔点亮一样。

吃到肚滚腰圆终于把每一节骨头都嗦了一遍,这只鸡生而平凡,却死的伟大。吃饱饱去约会的下一站啦!

甜甜的绵绵冰就像软软甜甜的你

幸运绵绵冰这家店是我们无意中探到的,位置很隐蔽,找起来费了一番功夫。最后还是打老板电话才寻到了。从徽商银行的背面入口一路向上乘电梯到7楼,再左拐入707室。过道有一些昏暗,707室的灯光却让人踏实。

所有的布置和陈设都走ins少女风,门口水族箱的小鱼也好像随时standby说欢迎光临。皮质的沙发透着少女的活泼可爱,窗台上的肉肉也在阳光下饱满的舒展。和善的老板站在一边的小窗口为你制作甜品,明明是个大叔,做出的样子却出奇的可爱。

绵绵冰是我最喜欢的甜品,芒果是你最爱的水果。我们在一起就像芒果绵绵冰一样可爱无敌(笑)。满满的绵绵冰上撒着粉粉蓝蓝的棉花糖,另一面是大块的芒果铺在上面,立刻击中少女心。

绵绵冰本身并没有过分甜腻,恰到好处的甜度配上一点益力多的酸度在口腔里面蔓延,清新的口味和绵绵冰本身轻飘飘软绵绵的样子超搭,就像我和你。不仅仅是绵绵冰,连点缀用的棉花糖也是QQ的,嚼起来有一种欢快的气氛。

寒冷的冬天,一份冰冰甜甜的绵绵冰,最后再多加一杯老板准备的滚烫的姜母茶,身体热起来了心也暖起来了。

<hr/>

即使是天气到了零下3度,也要和你出去约会啊!

发表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相关文章

推荐文章

'); })();